礼炮声声震天下, 五星红旗似彩霞。10月1日国庆节是祖国母亲60岁生日,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为了庆祝祖国母亲60华诞,国庆节这天,首都北京将举行盛大而隆重的阅兵仪式。
10点的钟声敲响了,万众瞩目的国庆庆典开始了,我揪着激动的心端坐在电视机前。嘹亮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了,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就像燃烧的火焰那样鲜艳夺目。只见胡主席肃立在开蓬红旗轿车上,轿车缓缓地驶过金水桥,驶向海陆空三军部队。镜头下的士兵们个个精神抖擞、士气激昂、英姿飒爽。一行行、一列列、一队队整整齐齐、威风凛凛。士兵身后是一辆辆、一架架崭新的精良武器装备,排山倒海、气势磅礴……。.胡主席高高地站在轿车上检阅部队,并向三军部队战士问好:“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战士们雄心勃勃地齐声回答:“首长好!为人民服务!”这无比坚定,山呼海应的回答声在天安门上空回荡,响彻云霄,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沸腾的血液,激动地心情,难以形容,让我们作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骄傲,无比的自豪。
当三军战士迈着刚劲有力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当源源不绝、自主研制的新型武器装备一一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当领头士兵喊出铿锵有劲口号的时候。当胡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发表振奋人心讲话的时候。当雄鹰似的战斗飞机在空中舞动身姿的时候。我感到了一个国家的强大,一个部队的军威,军容的整齐,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有了这支强大的威武之师,我们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更加欣欣向荣,更加生机勃勃。人们的生活会一定会更加幸福和谐。
记得有一篇文章是这样形容我们的祖国母亲的,“祖国是一位美丽的母亲,雪白的珠穆朗玛峰是她明亮的大眼睛,蜿蜒的万里长城是她微笑动人的嘴唇,奔流不息的长江是她飘逸的长发,绿意浓浓的大兴安岭是她亮丽的衣裳多美的母亲啊!作为她的炎黄子孙,作为一个90年代的小学生,我深深地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光阴似箭,60年过去了,回顾今天。国家的事业蒸蒸日上,科学技术的特飞猛进,国防军队的日益强大,人们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