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每年的10月1日是国庆节,每当这天在天安门都会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今年是建国70周年,天安门有更隆重的国际盛况——阅兵式!
今天中午10:00,我们一家就坐在了电视机旁。这次的阅兵仪式十分的壮观,看的我们心潮澎湃,慷慨万千,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祖国发展的突飞猛进。我不由得心头一震,想当年1949年10月1日,是新祖国成立,第一次阅兵。我们仅仅只有17架飞机,因为飞机不够,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当时人们都还认为国家有27架飞机呢。而现在呢?运输机,舰载机,预警机……多的啊,让我们看得眼花缭乱。70年来,中国已不再是那个中国,它变得繁荣,昌盛而又富强。我们出生在中国,这是我们的骄傲啊!感谢中国,让我们出生在一个和平,安定的年代,可以坐在宽敞的教室里,安静,认真的学习!
让我们回到70年前,在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向全世界庄严的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不仅仅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天,也是祖国母亲迈入繁荣富强的第一步,还是第一场阅兵式!
祖国母亲经历了70年来的风雨砥砺,一路走来一点也不容易我们要实现中国梦想,不知经历了多少磨难。
在阅兵式结束时,7万只和平鸽展翅高飞,好似是把和平带往了世界各地;7万只气球腾空而起,好似是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以及更加的繁荣富强。
祖国母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是一个多么振奋人心而又伟大的过程呀。祖国母亲,我爱您!我永远为您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