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最快乐观后感3
哥哥羡慕弟弟娶妻生子,弟弟羡慕哥哥岅依佛门。一天,兄弟俩在亭子里闲谈时遇到山崩,躲进了一个山洞。半夜,哥哥怕弟弟着凉把僧衣给弟弟盖上;清晨,弟弟把上衣给了哥哥。他们调换了身份,将错就错。过了一段日子,他们发觉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快乐,这才知道,还是做自己最好。人生常有这种情况,伴随在你身边的,偏偏是你忽视的东西;如此大部分得人迷失了自我。生活有苦有甜,关键是要懂得并享受生活,这样你才能发现,做自己最好。
其实这本书在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知足常乐!人生不如意事常,任何人的一辈子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甜酸苦辣,我们不必要去羡慕别人的美好,因为我们可能只看到别人的幸福快乐却忽视了他的心酸苦痛。所以,一个人,一辈子,需要的是自己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如果我们能领悟并去做到这一点,那么相信我们的人生中一定是能收获快乐和幸福的,正所谓知足者常乐矣!
当我们处于这样一个外界压力巨大的社会时,我们要做的并不是和别人比较,毕竟世界何其大,牛人何其多,人比人并不能使自己在这样的环境中强大起来,反而会对自己的身心造成极大地伤害,所以《做最好的自己》献给大家,希望自己能在这样一个高压社会中能做最好的自己,尽自己的努力,调整好心态,追寻自己的梦想,做自己适合的事。
做最好的自己,就要学会相信自己。对自己来说你最大的敌人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自身。别人并不会影响你什么,因为他们虽然与你做着同样的事,但是你们是相互独立的,他做事完全不会影响到你,反而是我们自己会扰乱我们的心智,使我们无法集中注意力,效率严重下降。所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相信自己,坚持着不断走自己的路。做最好的自己,就是要看重自己,自信、自律、自强、自尊,坚信自己作为宇宙之子降临大地,那么大地自然会给你我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