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越来越严重了。
每天晚上回来时,奶奶都已经睡了,但时不时还能听见奶奶的深呼吸的声音。
奶奶得的是心脏病,年轻时就有,但因为那时还年轻,病发时休养了几个星期,不知还吃了些什么东西,已经有20多年未曾发病了。今年突然发病,是因为前年上树摘杨梅掉下来时摔断了腿,然后去一个据说跟我们很熟,还精通医术的人家里打消炎针。那人其实什么也不懂,竟还给奶奶打错了药。奶奶对那种药过敏,当时突然就感觉心中有块大石头压着,喘不过气来。幸好后来爷爷来了,打电话给爸爸和伯伯们,将奶奶送去了人民医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奶奶的心脏病便是从那时开始复发的。
医生说奶奶的心脏加宽加大加粗,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停止跳动。我很害怕。清明节那几天,觉得奶奶快撑不过去了,后来幸亏奶奶命大,在南华医院住了将近一个月的院,才有些许好转,记得奶奶那次回来时已经苍老了许多……
今天下午我从学校回来时,奶奶还在地里劳动。我以为奶奶已经好了,但晚上和奶奶聊天时,奶奶跟我说,她不舒服,然后就给我看她的肚子和双脚,特别肿,肿到大腿根,特别难受。但是怕爷爷和爸爸担心就没怎么和他们说,只能自己默默承受着。
看到奶奶那样难受,还不忘替我们着想,我多想替奶奶承担一点,多想和奶奶换一颗心脏,多想奶奶能快点好起来。我什么也不能做,唯一能做的就是和奶奶多说说话,和她讲一些学校发生的事。
我现在什么也不求,什么也不盼,只希望奶奶能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