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
放了寒假,我最盼望的就是春节了。
除夕那一天,家家户户贴春联,吃饺子,农村里的人宰鸡杀羊,人们戴着大花脸开心地耍狮子,高兴地踩着高跷。小朋友们最喜欢的锣鼓队也来了,随着鼓声,小孩子们都高兴地跳起舞来,脸上露出了鲜花般的笑容!
晚上,我们买来烟花,第一个放“魔术师”,它飞到天空时像花儿一样盛开,有红色、蓝色、黄色……五颜六色,美丽极了!第二个放的是“万炮筒”,它放出了一个又钻出了两个、四个、六个……第三个放的是“降落伞”,有一个小圆圈飞向天空,“嘣”的一声,里面迸出一个粉色的降落伞,把小孩都吸引过去了。放完烟花,全家人就坐在电视机旁看春节晚会。
春节真好,要是天天都是春节那该多好呀!
我盼望以久的春节终于到了。街上挂满了红红的灯笼、彩旗飘飘。商店里人山人海,都在购买年货,可热闹了。
妈妈准备了丰盛的食品,外面还不时传来 “砰、砰、砰”的鞭炮声。小朋友们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大人们也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爸爸给我买了许多礼花和鞭炮,到了晚上,我就拿着礼花去楼下与小朋友们一起放。我们玩得非常开心,一直到春节晚会开始,我才恋恋不舍地回家。与全家人一起,一边吃水果一边观看晚会,精彩的表演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爷爷奶奶还给我发了许多压岁钱,看着这么多的压岁钱,我心里暗自高兴,要是天天都过年该多好啊!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春节啊!我喜欢过春节,春节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