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不仅是先辈的传承,将来我们也会变成先辈,他将是我们永远的呼唤和追求。自古以来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讲究传统美德,人人具备礼仪修养的文明古国。他素来就有 礼仪之邦 的美称,勤劳勇敢的华夏民族创造了辉煌灿烂而又独特的文化,使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是文明的受益者、承载者、传播者;有责任、有义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数千年的文明之光照耀着当代中国熠熠生辉,发扬光大。给大家带来快乐、带来温馨。
走进校园,环顾四周,美丽的校园环境清洁,一尘不染,整整齐齐,空气是那么的新鲜。仰望天空。鲜艳的五星红旗正迎风飘扬。此时,你是否会改掉你那出口成脏的坏习惯呢?看到地面飞舞的垃圾,你是否会弯下腰来捡起它吗?你是否会做到人走灯灭,节约用水,不贱踏粮食吗?你是否会参与废纸、塑料袋、非金属等的回收利用和杜绝浪费一切的好习惯吗?
这些不良行为你曾经有过吗?如果有,那就让我们在国旗下暗下决心,从今日起,力争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有修养的文明人。文明礼仪是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表现出来的。遇见老师时主动向老师问好;进出他人家门先打招呼;坐公交车时主动给老人让座;公共场所不乱扔垃圾
大家团结起来,把先辈们传承给我们的文明目标;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与行为去创造一个宁静、讲文明、有礼貌的校园环境。不让自己的脚乱踢墙壁和乱踩那些有灵性的一草一木;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品德高尚、语言出口成章的文明好学生;用我们的一双双不说话的小手去帮助每一个有困难的人,让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感受到在是一个和谐、欢乐、充满爱心的世界 校园。相信我们,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做到,那么,遥望明天,我们仿佛看到天更蓝了,树更绿了,水更清了,我们的校园更清洁了、漂亮了。
同学们人我们一起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我们自己一步步迈向文明!
做文明之人,永远的呼唤、一生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