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华夏儿女,生在这儿我感到无比自豪、骄傲!因为,我的背后是强大、繁荣的中国,但是这美好今天的背后,却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是他们用血肉换来今天的国泰民安,是他们用生换来今天的繁荣昌盛,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我只是在这儿聆听他们的故事,我并不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但是以后的我一定会为祖国——我伟大的母亲做出我的贡献。
记得前几天,我在学校看了两部电影——《血战祖击岭》和《坚守1200秒》。在那个硝烟四起、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他们是怎熬过过来的呢?敌人每餐大鱼大肉,而他们甚至连一餐饱饭都没吃过,冷土豆就着雪吃是家常便饭。敌人的枪支弹药啥都齐全,简直是武装到了牙齿,而他们就那几十个人和几十支枪创造了世界奇迹。
在战场打仗的就这么几人,因为他们的大部分队友都受了伤,有的在抢救中,有的在护送中,看到这里我感到无比的愧疚。平时,我磕破一点皮都痛得叫起来,但是他们面对的那怕是牺牲,也毫不退缩。
他们是种精神和勇气在跟敌人拼命,我算是体会到了。其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是“我要让未来的人知道,他们所走的路是我们用生命换来的。”没错,我们每天所走的路,都是他们拼出来的、守下来的。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每一天,报效祖国,保护他们守下来的每一寸疆土。
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做到,并且一定会做到!少年强则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