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写人作文_我的温暖家庭
当黄昏的最后一抹晚霞被夜所覆盖,当灯红酒绿的夜景即将来临时,作为学生的我们,心中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快马加鞭的回到那个无限温暖的家。
在不远处,有一盏奇妙的灯光跳动着,那神奇而又微弱的光芒在召唤着你,在那间小屋里,有着怎样的温馨和快乐啊!你在那里被孕育出来,被哺育成长着,是她给了你遮风避雨的场所,是她做了你坚实的后盾,她给了你无穷的力量。
家,当你有困难时,她帮助着你;当你受伤害时,她保护着你;当你遇到挫折时,她安慰着你。当你在深夜还为就寝时,她给了你前进的动力;当你学习劳累时,他重新给你充沛的精力;当你绝望时,她让你重新燃起希望的火焰。家——这个名词在我们心中早已根深蒂固。
当晚上睡觉时,妈妈都会到床前抚摸我的头发,眼睛深情的凝视着我,那是什么样的眼睛啊!那是第一缕晨曦对娇花的抚弄,那是三月里的春风对碧水的温柔,那是夏日晚霞对嫩柳的辉映,那是秋夜月对修竹的依恋,那是冬日里的朝霞与小草的交谈!
有时却是不一样的,很复杂,又很温柔,是在回忆那过去的往事吗?她凝视着她眼前这个结合她一生心血的艺术品,这种眼神,我在冰心的《荷叶母亲》里见过,那是对儿子的爱与呵护;这种眼神还在胡适《我的母亲》里见过,那是一种鼓励的眼神;我在《春酒》中也见过,那是一生永不会忘记的甜蜜。落叶被风吹起,像一个跳芭蕾的少女翩翩起舞,婀娜多姿。花儿在寒风中低下了可爱、娇嫩的头,仿佛在诉说季节不懂得怜香惜玉,在这样的天气里,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是那样快活、自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色彩,想起一幕幕动人的故事,像一首动听的弦乐。我赞叹着,回味着,是那样幸福,那样温暖。
我深爱着我的家,那是我心灵的港湾!
母亲,是从小含辛茹苦赋予我们长大的人;母亲,是从小让我们努力学习,为我们的一切费尽心思却不求回报的人;母亲,是这世间最伟大的人。
从小,在母亲得庇护之下长大,每次遇到什么困难,母亲都会耐心的帮我分析帮我解决;每次遇到什么危险,母亲总会毫不犹豫的挡在我的前面。七岁那年,和母亲一起从老家回来,我记得很清楚,那天下着很大很大的雪,在一个坡度较大的地方,因为司机没有给车装上防滑链,而且司机还是新手上路,技术并不高。在上大坡一半的时候,司机停下了车,车门开着,旁边一辆车飞啸而过,碰住了车门,结果我们坐的车一下子向后滑了一段距离,当时我紧紧地握着母亲的手,母亲连忙将我抱入怀里。那一刻,我便安心了,母亲是爱的港湾,有妈妈在,无论有什么困难,我都不怕。
在我十岁那年,有一次因为一点小事在快要吃饭时和妈妈拌嘴,之后,便摔门而去,那是冬天,外面天气很冷,我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想起了家的温暖,想起了妈妈对我一点一滴的关爱,想到了或许妈妈会很着急的找我,便朝家的方向慢慢地走去。回家之后,妈妈并没有呵斥我,我看到桌上还有为我留下的饭菜,一股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妈妈讲饭菜又热了热,又轻声说:“吃饭吧,不然一会饭菜又凉了。”我垂下头轻声说:“妈,我以后不会这样了。”妈妈的脸上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转身回屋了。嘴里吃着自己最爱的饭菜、眼睛里噙满了泪水。家里充满了爱,家是爱的港湾,因为家里,有妈妈在,妈妈的包容,令我感动。
妈妈每天都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母亲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亲每天都会提醒我们天气怎样、应该穿什么衣服:会经常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才会有前途。每天听着母亲无穷无尽的唠叨,或许很烦,可后来,慢慢理解了,那是母亲的爱,听着母亲的唠叨、那也是一种幸福!
每当听到“吉祥三宝”这首歌时,就会想到我的家,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就有一个这样的家,爸爸就像太阳照着妈妈,妈妈就像绿叶托着红花,我就像正在发芽的种子。
先说“太阳”吧!也就是爸爸,他是我们家的顶梁柱,支撑着家。他天天上班,不辞辛苦,下班回到家非常疲倦,吃完饭就在家里看报,还天天照顾着我和妈妈。妈妈每当看到爸爸这么劳累,非常心痛。每当我考试考差时,爸爸总是严厉得批评我教育我。
我们家的“绿叶”就是我妈妈,也是家中的第二个顶梁柱。她经常接送我上下学,平时在家就做家务,做饭给我和爸爸吃。每次要放学时,她就早早地在校门口等我出来,接我回家吃饭。我报了好几个补习班,妈妈不管刮风下雨也要把我送到。我有一个慈祥的妈妈感到非常得骄傲,我作业写不来的时,妈妈总是耐心地教我。
我就是正在发的种子,一颗闪烁的星星,也是个调皮的女孩子。我经常爱跟别人动手动嘴皮子,妈妈为此经常操心,“你是个女孩子,怎么这么不安静点呢”!于是我也下定决心,改掉这个坏毛病。
家,人们总是说它是温暖的,幸福的,欢乐的,因为家是爱的港湾。而我爸爸,妈妈,和我就组成了“吉祥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