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男孩》经典是不言而喻的,主人公小男孩天生就与众不同,这给他的成长带来了巨大的打击,上学见人成了他巨大的困难,影片中讲述了他在父母姐姐一家人的鼓励和他自己的努力之下,勇敢的迈出了进入校园学习的第一步,在学校里在班上,他饱受同龄人各种怪异的眼神和鄙视,他有过放弃有过失落有过沮丧,甚至雷霆大发……但最后他奇迹般的成功了,爱上了学校,交到了真正的朋友,获得了学校的认可,这个经历非常励志,他的成功离不开家人的鼓励和悉心照顾,离不开同学的鼓励和老师的支持,最重要的是离不开自己的努力。
影片很有意义,而且没有浮夸,一切都是在平静中娓娓道来,精神却足以震撼心灵。确实,生活中我们不能太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只要做好了自己就好,看法是别人思维的体现,我们不能左右,但是我们可以掌控自己的心态和心情。创造自己的与众不同。
每个人的出生不一样,正如歌中所言极是,“我们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有的人生下来就注定与众不同。同时在生活中,当我们如果要从正确和善良中做出选择,请选择善良。一个人的善举将万古流芳。善良一点,因为每个人都在与人生苦站,如果你想要了解他人,就要用心去看。因为心里的地图指引着我们要去往的方向,脸上的地图展示着我们去过的方向,脸无关丑陋。
大时代小人物,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亦都是伟大的。每个人都是普通的,都值得我们站起来为他鼓掌一次。而且伟大不等于力量的强大,它在于正确和自己的力量。
各有各的精彩,每一个人都值得大家一起来为他鼓一次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