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一道阳光,消融着冰雪;宽容,是一场春雨,滋润着大地;宽容,是一阵微风,吹开了百花……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学会了宽容。
周四,我一回到家,就准备拿出语文书做作业,我找出铅笔、橡皮、尺子、还有……语文书?我的语文书到哪去了?我顿时着急起来:今天要抄语文书上的词语,还要背课文!没有语文书可咋办?一个个念头闪现在我的脑海里:语文书落在学校里了?还是公交车上挤掉了?还是……我又反复找书包,恨不得把书包挖出个洞来。没有,还是没有!我着急了,把书包倒过来,把里面的书倒在了桌子上,一本一本细细地找:数学书,有!英语书,有!品德与社会,有!连不常用的《学会生活》都有。可唯独不见我的语文书!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又找了好几遍,才肯定语文书真是不见了!这时,妈妈进来了,问我:“你怎么还不做作业?还有,你怎么把桌子搞得这么乱?”我哭丧着脸说:“我的语文书找不着了!”妈妈瞟了我一眼幸灾乐祸地说:“你啊,总是丢三落四的!”她也不帮我找,反而若无其事地走出了房间。没办法,我只好先做其他作业。到了晚上,万般无奈的我决定早点睡觉,第二天早点去找。
第二天,我顾不上吃早饭,早早来到学校。走进教室,我顾不上放下书包,就弯腰向课桌里看去。只见课桌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我揉了揉眼睛,看了又看,还是没有!我急了,想:如今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于是,我一张一张课桌地找起来。可是,老天再次给我浇了盆冷水——当我找完最后一张课桌,还是没有找到我心爱的久违的语文书!正当我怀疑我走错了班级时,我同桌来了。咦?平常他不是很晚才来吗?今天怎么破天荒地早来了?算了,还是问他借本语文书做作业吧。我还没开口呢,他就掏出本书,递给我。我一看,这不是我的语文书吗?不满和
愤一起爆发出来:“你怎么把我的语文书带回去了!你知不知道我找它找得好苦啊!”同桌一听,羞愧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昨天晚上也想找电话告诉你的,可是我怎么也找不到你的电话。我想,你肯定急着补作业,都顾不上吃早饭就来了。”看着他无地自容的样子,我心中愤怒的小火苗渐渐熄灭了,想:算了,还是原谅他吧!他也不是故意的。我大方地说;“算了,看你一大早还我书的份上,就原谅你。”同桌听了,高兴极了,连忙掏出一个面包,讨好地说;“给,我知道你肯定没吃早饭,这个面包就给你当早餐。”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人要学会宽容。只有宽容,山才能高耸入云;只有宽容,大海才能海纳百川;只有宽容,人才能获得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