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知识的收获
语文、数学、英语这三学科里,让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学习语文了因为语文不但能提高我们的创作能力,还可以让我们从中学到各种各样的学习方法呢!使一幅幅美丽的画就展现在我们的笔下你说语文这科是不是很有趣呢?
我爱学习语文,但也有我学习语文的故事现在,就让我来慢慢地告诉你吧!学习语文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记得有一次,老师教我们《倔强的小红军》这一篇课文时,老师提出了一个让全班人都哑口无言的问题,她说:“小红军的这一些举动充分地表现出了他什么的思想感情?”
当时,我们都不知道怎么用语言去表达出来后来,老师看到这样的情景后,便说:“既然大家都不知道,那么就请大家各自去书店或者上网来找答案吧!”因为内心的好奇和对知识的喜爱,一下课我就马上回家问爸爸:“爸爸,我想问你在《倔强的小红军》这一课里,小红军充分表现出了他什么思想感情呢?”
爸爸回答说:“知识是无穷的,在语文的海洋里,每一条题目都有各种各样的答案,问题是你有没有认真地去读它的文章和仔细地想,如果你认认真真地去读,仔仔细细地去思考,那么,你自然就会得到了答案的这就是学习语文方法了!”我听了爸爸的话,不禁惊叹,哇!原来语文的每一道题目都有那么大的学问啊!
后来,我按照爸爸给我的方法去做,果然,经过我仔细地阅读那篇课文,我从里面的语句体会到了‘小红军’为了不让陈赓同志把自己的马让给他坐和把自己的食物给他吃,‘小红军’装出一副倔强的样子,终于,陈赓同志被说服了,自己骑着马向前走去……我理解到了这篇课文的中心内容,回答老师的问题自然就容易多了,怪不得爸爸说‘这就是语文内涵’呢!
第二天,我再次回到教室,当老师再问起那条问题的时候,我踊跃地回答了我心中的答案,老师十分高兴,并说:“莫若益同学,答对了!并且回答得十分精彩!”我听后十分开心,因为我通过了自己的努力去寻找到了正确的答案,并得到了老师的夸奖自然心里好比吃了蜜糖一样甜.
语文并不难,难的是要自己去通过思考和多看书,才能找到好的答案怪不得,我每一次的语文检查都拿到不够理想的成绩,也许,我根本就不多读文章,所以不理解文章的内容,因此也不会作答,但是,如果我真的有用心地去阅读,仔细地去思考每一个细节.
虽然,有时候的题目是难了一点,可是,只要我认真地去多读它几遍,那么就不会觉得难了,这就是语文,让我赶觉得语文神秘的地方了.
学习语文不但要有方法,而且还能从中学到许多人生哲理,这就是学习语文的乐趣也是我学习语文的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