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天使所的大部分,属于韩寒所说的特别的人,平凡的人,特别平凡的人。
我对自己的要求特不高:像一个好人一样活着。真的,活了这么久,真的发现做个好人真难,发现这一点说明你不是正处于愤青年龄,就是已经老了。不好意思,我属于前者,所以我有资格对于自己经历的那些不算事的破事大加鄙视。
其实我一样,鄙视一切自己看不惯的事,但是只限于鄙视,我没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本事,所以有时我特鄙视我自己,算了,我想我就这点可以,就是照到死处鄙视自己。
自己最看不惯自己的一点就是爱幻想,幻想着不用经历高考就能上大学,找个好工作,赚好多好多钱,买下所有自己想要的。但是,不知那天我听见好友说自己要嫁个富豪或者明星,于是我就原谅了自己。我知道自己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好好学习。
作为一个学生,没有不鄙视考试的。作为普通人的我,当然不能排除在外。真的不知道是谁最先发明考试的,我真的好想知道是谁,但我有不敢知道,我害怕自己会忍不住在心里诅咒他——这有悖我要做好人的原理,尽管我做不成好人这个原因也占了一部分,唉,鄙视他的人那么多,即使有我又能算老几?
真的就像这样浑浑噩噩的生活下去,我觉得如果太明白了,就会太累,不好意思,借说一下,大家都应该是这样想的吧,好了,就这样吧,改日继续侃,提醒一下,不要个我说太悲的事,我害怕我会笑,这都源于看太多的所谓的青春偶像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