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走自己的路作文400字
无意中,在雪天看到这样一个画面。
那是在刚下过雪后,路上积了厚厚的雪,路上有很多行人,我 看到有这样一对父子:父亲在雪地前面走着,他让儿子走他走过的 脚印,而孩子却完全不理会父亲,自己走在从没有人走过的雪上。儿子脚踩在雪上,发出“吱吱”的声音。时不时有雪冒入鞋子里,而儿子仍一直这样走着。父亲骂儿子傻,儿子却不以为然的笑笑。走了很长一段路,儿子回头看自己身后,有一行浅浅的脚印,开心地笑了。父亲问儿子为什么这样傻,儿子却:“我要走我自己的路。”
我小时候看过一则故事,让我至今难忘。这个故事告诉我:做事应该走自己的路,让旁人说去吧。
讲的是:以前一个村庄里有一个老汉,带着十几岁的小儿子,拿着一筐李子到市集去卖李子。
天空不作美,烈日当头招。爹爹与儿子热得汗流浃背。走了半晌,遇见几个书生,书生说:嘿!这俩人傻得可爱!大热天拉着筐李子却不吃。宁可在大太阳下爆晒,也不愿吃几个李子清热解暑!老汉一听,就忙叫小儿子吃李子,自己顶着烈日往前走。
又遇见一群人,那些人说:哎!年纪轻轻地吃李子,老头却顶烈日前走,真是可惜了!老汉一听,自己也立马加入到吃李子的行列中去了。
过了一会儿,地主走了过来,说:老家伙!你和小家伙拉着空筐上哪去?老汉一听,回过头去看:啊!李子呢?老汉惊讶地叫道。过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是自己与小儿子将一筐李子给吃了!弄了个得不偿失。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别人提的意见只能做参考,真正的主意还得自己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