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余的东西
很多时候觉得自己说什么都是不适合的,却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是对的,毕竟有些事情,只有我能够做出来,有些东西,只有我能够想得出来。哪怕我所做的,是别人所不认同的,只是他们从来不否认我。
对您,暂且称呼您吧。然而我不是心甘情愿的,语气里夹杂着一丝不屑,出于礼貌和尊敬,我还是这么称了罢!
说什么都是矛盾的,选择胡说也就不会太在乎了。
初一时,一个自卑内向胆小的女孩遇到了一位中年人,他第一眼见她就夸赞她,虽然他所指的是她的成绩,但她还是愿意相信不仅仅是成绩。三年的时光走了,夹杂着她的汗水与泪水,带着幸福的味道微笑着走了,纵使有太多的不舍无法言说,可岁月不是无情的,那些日子里,他给了她很多,她用有了自己的梦想,并能大胆地去追求,勇敢地挑战。他的肯定和同学的支持是她最重要的依靠,她深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一直默默的努力着。
中考失败,她并没有沮丧,因为她收获了很多比成绩更重要的东西——各种各样的爱以及她所坚持着的带点幼稚的人生观。
她带着自信走进了高中的大门,幸运地得到了班主任的欣赏与信任。作为数学老师兼班主任的QQ,年轻的微笑再次给了她温暖,只是,他不是曾经的他,两个完全不同的人,她所觉察到的,截然不同的感受。军训的那些天里,她的作文发表在军训报上,这点小事仍让她高兴了好一会儿。虽然那篇文章写得平平淡淡,没有什么文采,但还是得到了QQ的肯定。心里有点茫然,他的欣赏与肯定几乎是无用的,毕竟,他不懂文学,不懂文学创作。她开始期望她即将遇到的语文老师,是否和曾经的他一样能够成为她成功的奠基石。
她便是我,即将到来的语文老师便是您。
您染的红黄相间的头发,微微蜷着,漂亮的眉毛和眼睛(我并没有仔细观察过,我想看见的是您的心灵,不是您的外表,我听同学说您睫毛很长很厚,因此我用漂亮来形容。)岁月在您的脸颊上留下了沧桑的痕迹,初见的印象很好,我以为您的学识与见解会正如您的容貌,耐看。可您并不是那样的人,遇见您,我相信了人不是年龄越大见识就越多的,用浅陋来形容您会许会让人觉得有些过分,但我觉得,您是恰好配得上这词的。
最反感的就是您心中的好作文是那些作文得分最高的。您一人这样认为没有错,可您是老师,让全班同学都误解了文学创作的含义。那节语文课,得分最高的人在讲台上津津有味地朗读着她自己的作文,那人的分数是最高的,58分。而我,低得可怜的44分,是与“死”谐音的数字,或许它暗示着如果我不防备,你会弄死掉我身上所具备的一样东西的。
我的同桌是54分,作文水平老高了,病句连篇不说,小学生会写的字她都不会,连错字也是连篇的。她是您天天挂在嘴上的好学生,做练习时我要不给她答案,练习交上去后就不理我,这点心胸和气度真是够宽广的。完成作业时字不会写的问我,三十多分钟能完成的作业问字她会耗掉三分之一的时间。一次您请她起来翻译,她流利的话语突然变得混浊不清,只是断断续续的照读了书上注释里的译文,结果您笑道:“我知道你不是不会,你是太紧张了,坐下吧。”您不知她坐下后低声骂了你一句,然后说:“我什么都没看,提我起来死的!”而另一位学生起来很流利地读书上的译文,您却罚他站,说他上课不用心,自己不会翻译。她品德方面的问题我就不提了,映贞咋觉得这像在背后议论人,有点龌龊呢?再说她的品德问题,我都只是听别人说的,素日没在意过她,毕竟她这么个人,不值得我计较,我若计较,不就和她一样龌龊了么?
有同学说我作文水平原来是很低的,我从来没有说过我作文水平怎样怎样高,可是考场作文真的不算什么。这学期的第一次月考我按照老师的步骤被动地写下那篇考场作文,昧着良心说奉承的话,结果得了55分,倘若我开头结尾文采再写得好些,估计分数就会更高了。虽说得了高分心底应该高兴,但我却丝毫高兴不起来,我不想用一个虚假的手段来证明我真实的水平,那样,我会鄙视自己。
您总是喜欢不分青红皂白地乱说,就好像展示您那高水平的口才似的。我们班有一句名言:英语老师什么都知道就是什么都不说,语文老师什么都不知道就是什么都瞎扯。
我知道您让我们被做阅读理解的步骤以及各种各样表达方式与修辞手法的好处是因为您对我们负责。可您不能因为今天的分数而让明天的我们个个都是书呆子,没有创新意识,只会纸上谈兵,且谈得一个比一个好,而实际做起来,什么都不会。
您总是说我们大家都是平凡的人,说我们不可能达到文人所达到的境界。每次您说类似的话时,我真希望我能够拥有可以击退子弹的目光,X射线来射你,我看你还说!
有时候您所欣赏的和我所欣赏的都是不同的,或许每个人的眼光不同吧,我不愿意用难听的话来形容您,那样就超越了我的道德界限。
在您心中,或许我并不是一位好学生,不知你是否怀疑过,我连作文都不是自己写的。第二次交上去的作文,有一处是我自以为有特色的一笔,可您却因为那一笔,说我点题出大错。您不知道吧,那一笔是我别有用心写上去的,就是为了试探您究竟有没有用心读我写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