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妙的晨光中,我睁开了朦胧的睡眼,看这快乐的世界。然后,我听见了那美妙的开的声音
晨曦在我的窗前映出斑斑点点的影子,一声婉转的鸟鸣在我的睡梦里由近而远地响着,似乎在这声鸟鸣于远天山尖上消失的一瞬间,我就听见了这种花开的声音,这种声音好清丽,好鲜洁,就像用山里的泉水洗过一样。细心聆听,那花开的声音是那么的清越动人,给这个原本就绚丽可爱的世界加上了璀璨的披风。让一切陶醉在她令人为之欣喜的音符中。
渐渐地,日光下澈,射到水中,发出无比靓丽的亮光;这些亮光似乎又放大来给刚刚缀满晨露的花瓣草叶镶了一道晶莹绚丽的花边,。我推开窗来,看到世界上的一切都沐浴在这和煦的春光中和着如诉如泣的花开的乐曲中。我的梦就如烟一样变得非常鲜活。
我和每一个人一样,都是以第一声啼哭绽放到这世上来的一朵无名小花;这第一声啼哭虽然不是报给人间的第一声欢笑,但这却是一种最美的花开的声音;这种花开的声音彰显着先辈因果的整合,这花开的声音预示着人若植物,有一个活性的生命流程和活性的生命咏叹。我觉得这第一声啼哭就像花开的声音一样,一开始就牵系着每一个与之有血脉关联的人,甚至牵系和温暖着每一棵树,每一棵草,每一朵花。大自然中的植物也有先辈也能繁衍。我总是羡慕大自然中的植物,它们当然也是自己上辈祖先的延续;它们给大地带来绿色,带来绚丽,使人间充满活泛律动的生命灵性。尽管它们曾经有过消亡,但它们的生命过程总像花开的声音一样灿然而热烈,并在它们自己生命的流程里繁繁衍衍,生生息息,阴阳合一,浑然天成。
而今,我早已到了怒放的年龄,生命开始像盛开的鲜花一样美丽。我的一切都是那么充满朝气与希望。如今的我天天被捧在鲜妍美丽的云端,耳边充斥的是无尽的掌声与喝彩,我不禁有些飘飘然,直到这个熹微的晨光的降临,我才重新找回了自我,开始懂得从高高的领奖台上俯下身子,侧一下耳朵,去听听那从前最美丽动人的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