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网上看了《小兵张嘎》这部电影,觉得非常好看!里面的主人公张嘎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被他热爱祖国,宁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动。
《小兵张嘎》这部电影主要描写了抗日战争时期一个叫张嘎的小男孩与他的奶奶生活在一起,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钟亮,奶奶被日本鬼子杀死了,钟连长也被敌人抓走了,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钟连长,嘎子历经艰苦,找到了八路军,打败了敌人的故事。
嘎子的生活很苦,有一次,他屁股上中了一枪,但他不顾自己的疼痛,追上去,用一只假枪就抓住了敌人,为八路军立了大功。还有一次,他不小心被敌人抓住,可他面对敌人刚强不屈,最后战斗取得了胜利,他终于成了一名出色的侦察员!
张嘎的确是一个勇敢的小男孩,他聪明,坚强,能吃苦,敢于和敌人斗争!我要以嘎子为榜样,发奋学习,不怕吃苦,做一个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