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兰曾说:“理想是世界的主宰。”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方向。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他提出了“四进四信”的重要假话精神。
“四进“就是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信“则是指”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书记的信赖。
作为一名在校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也即将要在不久之后踏入社会这片热土,为国奉献我们的青春,播洒汗水。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与社会息息相关,影响着社会的发展。虽然我们只是那一颗小小的、毫不起眼的螺丝钉,但是我们也更应该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现在开始,应时刻铭记习近平主席的谆谆教诲;“四进四信”,从我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成长、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地摆正自己的位置,调整自己的心态。要时时刻刻告诫自己:我一直走在学习的路上。
很多人曾说:90后是没有希望的一代,是垮掉的一代。在90后的身上他们看到的是不负责任、个人主义、利己主义的泛滥,唯独没有未来!”没有未来“真的是很伤人的一句话!我不敢保证每个90后都是好的,也不能说每个90后都是坏的,更不能断言90后每个人都是十全十美、没有瑕疵的。但这再正常不过了,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70后、80后、00后等等,他们都是有不足之处,可是为什么人们对90后这般挑剔呢!几乎要将所有的负面标签都贴在我们的身上。因此,作为一名90后,我想说,我们共同生活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彼此关联,密不可分,之所以变成很多人不喜欢的模样,难道,真的只是我们的错吗?与社会就没有一丝丝的关系么?环境是会影响人的,我们的成长与社会环境是脱不开关系的。现如今,我们的大家庭生病了,作为大家长——习近平主席有责任负责医治它,而我们则应该积极参与其中共同治愈我们的”大家庭“,治愈我们自己的身心。
现今,正是我们家庭成长的关键时刻,所走的每一步路都影响着日后的发展,我们更应该小心翼翼,慢慢来,踏实走好每一步。”四进四信“的提出是一剂猛药,使人们茅塞顿开,清楚以后的路要怎么走。我们更应该努力做好,将”四进四信“的药效发挥到最大!
“四进四信”,从我做起。我们应该积极地弘扬“四进四信”精神,将其作为我们的行为指导规范,为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首先,应该深入社团、了解社团、宣传社团,使更多的人了解喜欢它们,能够充分调动他们的热情用来浇灌社团的发展。其次,学会正确地使用网络,以身作则,抵制诱惑,保护网络良好环境,同时,学会在网络上学习来满足自身对知识的渴望,提高自身素质水平。再次,应该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相信政府的领导,对于反党反政府的行为加以抵制和举报,我们作为爱国青年都应该努力地构建和谐社会尽自己绵薄之力。最后,我们应该坚定自身信念,坚定自身信仰。“四进四信”,从我做起。切实地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这不仅仅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更是成为了我们心中一把做事的标尺。用它,我们可以丈量做事的尺度;用它,我们可以丈量事与情的距离;用它,我们可以标正心中的方向......
其实,我们能够做的,不仅仅是这些,任何在我们范围之内的事情,只要是我们能力所能达到的,都应该尽心尽力去做好!
的确,黑夜给了我一双明亮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这光明,是信仰;这信仰,是正能量;而”四进四信“则是正能量其中的一项。它是我们坚持的目的,更是我们坚持的力量,是我们不惧挑战、直面未来的能量之源!
信任,信念。在我们内在的精神世界中,有了四信这个信念即代表我们的思想精神与团党的思想向指示契合,预示着我们已经完全融入到团党的怀抱中。跟着光,便能看到太阳。我们要紧随团党的最新思想与指示,在国家、政治事物方面的思想和团、党方针保持―致,至始至终站在同一阵营。透过这道光你看到了什么?党为人民做出的贡献,为国家发展付出的努力,和为社会提供的服务。我们要学会的是从最原始出发点去观察事物,从自身的世界观价值观去看去学习,从内心感受这道光的温暖。
青年人是社会的希望,是国家的栋梁,习主席给予我们青年人高度的重视与厚爱,那我们就更应该努力进取,不能让主席和那些同样给予我们厚望鼓励的人们失望。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有着青年人独有的蓬勃和朝气,有着自己的思想和方向,作为青年人,我们坚信:“四进四信”是方向,路在我们脚下,世界尽握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