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厦门大学招生领导:
您好!非常感谢您能拨冗阅读我的来
我是来自泉州第五中学2012届应届的高三学生。我的名字是XYZ。
我喜欢她的文化
第一次走进厦门大学,是在烟雨朦胧的天气里,我竟有了“渺渺兮予怀,望美人兮天一方”的感觉。在参观厦门大学图书馆时,我更深切地感受到她温柔似海、有容乃大的气质。从这里的每一本书中,我仿佛看到了厦门大学不断发展壮大的轨迹。
这里有过我崇拜的人。在这里,我肆意触摸前人逝去的温度,感受他们韵味十足的坎坷。当作是时隔N年的际会,当做是忘年之交的耳语,我会涵养自己的胸怀,直至它像前人一样伟岸。我期待在厦门大学与伟人共舞的自己。
离开厦大时,我在想,这所大学为什么让人如此不舍。在某个时候,我猛然明白,是因为她自由而不显苍白的学习氛围。我不知道这些拙见能否引起各位的共鸣,然而,我却能清晰地意识到,一所大学对于一个人一生的意义。
“本大学之主要目的,在博集东西各国之学术及其精神,以研究现象之底蕴与功用,同时阐发中国固有之美质,使之融会贯通,成为一种最新最完善之文化。”《厦门大学校旨》如是阐发。
是的。我喜欢她的文化,多元自由、奋斗不息的文化。而恰恰是因为她的文化,我得以尽情抒发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对未来的规划。
我是这样的我
我是校篮球队的队长。打篮球,不过是出于对运动的单纯的热爱。我却总是想把每件事情都做到极致。所以,我从未间断过练习,从未放弃过那份追求卓越的热忱。在匹克杯的篮球赛中,我拿下了冠军奖杯;在校三人篮球赛中,我带领我们班斩获冠军;在市青少年赛中,我勇而争先。
闲暇之余,我也有着其他的兴趣。拉过小提琴,拿过“足球赛最佳守门员”,得过“市诗歌比赛优秀奖”。我喜欢为目标而拼搏的自己。
作为班级的副班长,我是纪律的奉行者。我学习态度端正,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我都不放过自己的丝毫懈怠,每天我都尝试着小小的进步。成绩名列班级前列的我获得过“吴长榆教育基金会学习进步奖”的殊荣,而我所在班级更荣获“省优秀班集体”的称号。
我有着过硬的心理素质,有着强大的应变能力,有着敢作敢为的组织能力。我不想列举诸多例子来论证我看似自吹自擂的“大话”,如果有机会,我更希望您当面考察。诸君且信,这不仅仅是一句滑头的话。我真诚地希望您成全一个孩子上进的心。
这样的我一定适合这样的她
我的目标坚定而真实。厦门大学。我要定你了。(请允许我在这里做狂妄的宣誓。)
谁说人高马大的同学就不适合柔情似水的大学了?
谁说楚地之狂人就不能爱吴地之烟柳繁华?
当英雄与美人,在这样美丽的地方相遇,我相信,这样的我一定适合这样的她。
我的名字是XYZ。劳烦您记住这个热爱厦大的同学的名字。因为厦大即将迎来一生最美的相遇。
再度感谢您的阅读,期待您的回复。
最后,请允许我以此拙诗作结。
枹鼓关山动,号角青云开。
东门辞酒毕,西市出城来。
立马寒弓泣,横刀饮血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