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源于健康。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与生存压力的增大,高校教师逐步扩大的亚健康状况令人堪忧。为提高我校教职工身体素质,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推进健身生活化、常态化、科学化、普及化,在我校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新风尚,校医院现面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健康新理念,形成健身好风尚。有了健康的体质,才能幸福地生活;有了健康的体质,才能精心地育人;有了健康的体质,才能更好地工作。让我们唱响“全民健身”主旋律,倡导“关注健康,珍爱生命,善待身体,快乐工作”的观念,树立“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强化“我锻炼、我健康、我幸福”的意识,在我校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风尚。
二、选择锻炼新方式,培养健身好习惯。坚持“因人而宜、适时适度”的原则,选择适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的慢跑、快走、广播操、太极拳、健身操、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健身活动。广大教职员工每人每周至少锻炼3次,每次时长不少于1小时,做到工作、健体两不误;退休老教师要发挥健身示范作用,延年益寿夕阳美。
三、学习运动新知识,掌握健身好方法。树立科学健身意识,主动学习健身知识,认真制定长期的健身计划;循序渐进,选择适宜运动,讲究方法,避免运动疲劳;注意增加营养,保持充足体力,提高防病能力,远离亚健康;提倡以户外健身为主的运动项目。
广大教职员工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运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和进取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为和谐校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