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辛家豪,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娃。
二岁时,我因对某些东西过敏,从脸到脚,全身长满了痘痘,奶奶依依不舍地说:“秋霞,你把娃带到南京去住吧。别因为过敏,而让脸破相了。”说完,就哭了。妈妈说: “好的,妈。我和家豪还会来看你的”从此,我就离开了奶奶﹑表姐﹑姐姐﹑表哥﹑他们,来到了南京这座城市。
我们河南,是一个伟大的城市,它是一个粮食基地,许多南京市菜摊的蔬菜都是在这里批发的。一提到菜,我可自豪了,光我能叫出得名的就有:青菜﹑白菜﹑豆芽﹑蘑菇﹑茄子﹑西红柿﹑黄瓜﹑玉米﹑豆角﹑土豆﹑卷心菜﹑菠菜﹑萝卜……怎么样?还不够呢﹗河南也种水果哦﹗有:西瓜﹑苹果﹑橘子﹑梨子﹑樱桃﹑石榴﹑桃子……我们的种子也多得不得了:芹菜种子﹑玉米种子﹑西瓜种子﹑番茄种子﹑卷心菜种子﹑水蜜桃种子﹑萝卜种子﹑苹果种子﹑梨子种子﹑樱桃种子﹑石榴种子……怎么样,心动了吧?
如果你喜欢养花,那就去河南,山坡上到处都是:月季﹑百合﹑蒲公英﹑菊花,还有花中之王:牡丹﹗春﹑夏﹑秋﹑冬,都有花儿在盛开着。假如你走在路上,随时都能闻到花儿那让人着迷的淡香。你还能看见一棵棵大树挺立在你的面前,让你吸一吸清新的空气。
如果你想要一只宠物,那就来河南吧。这里有许多动物,有:除了睡就是吃的猪;可爱的小鸡;忠厚老实的老牛;善于奔跑的骏马;看守家门的小狗;爱吃鱼的猫;偷西瓜的刺猬;活蹦乱跳的兔子;天空飞舞的小鸟;水里游的鱼儿……怎么样?
河南的人民勤奋,每一份劳动成果,都是对他们的回报。
河南的孩子活泼,是一个个不怕风吹晒的小勇士。
河南的老人慈祥,总想着多赚点钱,给孩子们多买些零食。
和那的风景优美,是一个生活的好地方。
河南的游戏好玩,因为那是孩子们精心创造出来的。
河南的花儿茂盛,树木众多,小草成了大地的皮肤,动物们都很可爱。水果好吃,游戏好玩,山是高高的,水是蓝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