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归暮处风烟断黄昏散文_[第四单元]写散文作文1700字
岁月蹉跎,时光流逝,在不经意间时间把太多东西改变了,来不及回首来不及细品,这匆匆般的来来去去。感念着记忆中的旧时光,轻飘飘地划过了我们的指尖,留下一串串的碎碎念。青春年华里的过往,如美好的故事,却有了极为忧伤的怀念。
不知不觉,清秋至深,落叶飘零着枯黄的姿态,摇曳着悲伤的浅唱,在阵阵秋风中,一片片飘落在大地。漫长的时光就这样春去秋来,轮回辗转的又经过我的身旁。睹物思人,难免再一次触景伤情,黄昏静思,感叹又是一段似水流年,只是、岁月老了故事,时光淡了人心。
静坐窗前,目送晚霞,似乎,这样的生活节奏,在每一天得川流不息中总会让身心疲惫,乏味不堪。世界如同一张网把我们深陷其中,不管如何去挣扎都摆脱不了生活,千般不如意又语何其说?是的,的确如此、唯多得就只有如何去接受和承受。
品味人生,苦其自知。早已过惯了每一天的生活,有时候,更渴求心有一片栖地,用来静静地品味,安逸的与自己独处,即使孤单和寂寞,也比枯燥无味要好的很多,更不会轻捏几丝往昔的旧事,而之回忆。或许,面对一贯单调的生活,人往往在寂寞或无聊时,拿着过往的回忆,用来充实自己灵魂。
走过时光的细水长流,走过情感的低谷岁月,无论我怎么样去承受内心深处的那种挣扎,能所摧残的依旧是一个人时的寂寞,彷徨的徘徊着,在忧伤和快乐的边缘,渐渐的忘记,许多的过往和故事该去如何续写,这一支断笔再也无法在我的指间,触动我内心书写悲伤的快意。
黄昏是一个人的安静,跟随着平静的内心,思绪不那么烦乱了。站在窗前呆呆的看着渐落的夕阳,又一次映红了眼前的这一片江南,小镇里的人来人往打扮出繁华后的岁月静好,而我却显得这样孤单,莫名的想念,从心中繁衍到我的眼眸里,此刻、即便心再寂寞,孤单且是无助。
寻找归途的晚霞,有着些许的匆匆忙忙,我知道,天幕的背后,是黑夜的来临,是时间又一次划过我的指尖。它总是这般悄无声息,流逝的让人不以为然。一贯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留下太多的叹息,让人不知不觉的陷入一片茫然中,读取光阴荏苒,那些不断苍老的片段,沉思又一次在落寞的荒芜中,就这样感慨万千。
生命路上,多少来来去去,转眼便都成了过客。红尘过往中,缘去缘来的遇见,在离别时,多了泪水。曾学着珍惜时间中仅有的一点缘分,可终究还是珍惜不了。或许,上天在我选择初识时就已经安排了最终的结局,要走的我怎么去挽留,都是要离开我的世界,要留的我不需要去挽留,都会一直在。
在感情的世界里,难免会让一个人的心经受一场岁月成熟的洗礼,漫长的时光足以教会一个人不懂爱的人如何去爱,如何去珍惜眼前人。其实;能见证真情的莫过于长短岁月,因为;有些看不透的东西会随着时光流逝,逐渐的看透。有些不懂得人事经历了才明白,物是人非后,剩下的只是满纸荒芜。
人生是修行,修心便是修心。走过一段路,总会错过了一段的风景,遇见过一些人,于是、读懂一些事。成长不乏经历,成熟要看阅历。有时候,正如那些悄无声息,悄悄闯进自己世界里的人,转眼即瞬消失的再也不见后,留下了一颗对往昔怀念的心,装满着许许多多的回忆,然、所有的一些回忆,又成了一段经年过后的往事。
晚霞归暮处,风烟断黄昏,这个黄昏,令我想起了很多,也让我想开了很多,对于眼前这个美丽多变的世界,我们都需要在思考中去前行,走一段又一段大不相同的心旅,记住着遗忘着。诸事如此,时光又是无情,沉淀出的要遗忘,遗忘后的还在不断怀念。这漫长似水年华,一变又一变演绎着故事,一次又一次苍老着人心。
生命是一门极为复杂的功课,有些内容需要去领悟,有些内容需要自己亲自去翻开,去阅读其中的真谛,体会出冷暖自知。时光是一本心经,一本记满了过去与未来的心经,很多时候、我们无需去诵读,这一本心经永远沉寂在心的某个角落,看了过所有的繁华,听了过所有的曲终。
再美的晚霞,始终要归暮,风烟送走了黄昏,星辰迎来了黑夜。这如多少物是都会在人非后,呈现出我们不愿看见的模样,时光是永恒的主题,不管多少来来去去,改变不了的,都将会在某个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中轮回,千帆过境依旧春去秋来。长路漫漫中,生命的故事续了又续,而、最无奈的只有最后的结局,写前尘又如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