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宝马车驶进校园,同学们纷纷把头伸出窗外。不知是谁说了一句:“这肯定是送小姐公子哥的。”这时,车门开了,下来一位同学。竟然是他……
洛文彬吃惊地看着窗外那名从宝马车上下来的少年,自言自语地说道:“竟然是他!他也来了。”这时,班主任走了进来。“都安静做好,下面有一些重要的事要说。”班主任用他“凌厉”的目光扫过每一个人,“听好了,刚刚外面的宝马车,相信你们都看到了。车上那位同学将成为我们班的新同学。”班主任清了清嗓子,“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是xxx集团董事长的儿子,xxx集团可是全球500强的企业!”班里一下炸开了锅,大家惊异着,兴奋着,只有一个人在这闹轰轰的气氛中显得异常安静。那就是洛文彬。
在十几名保安的陪同下,那名少年缓缓走进教室。班主任一脸献媚地向少年靠了过去。“哈巴狗”。洛文彬不屑地看了班主任一眼。少年脸上流露出厌恶的神情,躲开班主任款步走上讲台。“同学们好,我的名字叫洛启赋。洛神的洛,开启的启,天赋的赋。我以后就要和大家生活在一起了,请大家多多关照”。洛启赋的脸上带着谈谈的微笑,看得班里的女同学集体犯花痴。只有洛文彬才看得出来,洛启赋脸上的笑是家族礼仪训练出来的极其敷衍的笑。显然他对这里并不怎么友好。
“洛少爷,您想要坐哪儿?我立刻给您安排。”班主任又一脸献媚地跑了过去。“要不您坐这儿吧。”不等洛启赋回答,班主任又自顾自地说起来,“这儿的地理环境优越,采光又好……”“我坐那儿。”洛启赋打断了班主任的讲话,手指向洛文彬所在的角落。“哟,洛少爷真是好眼光。”班主任恶心的声音再次响起。“这儿哪好了,教室最后一排,采光班级最差,还挨着垃圾筒……”洛文彬站起来大声吐槽道。然而不等他说完洛启赋就坐在他旁边了。“洛少你什么时候有心情来光顾我的破学校、破班级、破座位了?”洛文彬一脸讥讽地说道。“文彬!好了。难道你还在在意那件事吗?都过去了。”“都过去了?洛少果然大气。”“文彬,你…… ”“洛文彬!不许你这么和洛少爷说话!”班主任大声向洛文彬吼道。“听见了没有?洛—少—爷?”洛文彬一字一顿地说道。
“好了!洛文彬你闹够了没有?你滚出去!其他同学开始上课。”洛文彬冷冷地看了洛启赋一眼,走出了教室。
“叮呤呤……”学校大广播中,播放了放学铃。“好,同学们放学!”这时,一名中年男子走进了班级。“爸爸!”洛启赋大声叫道,并走向那名男子。“好儿子,爸来看看你在这儿待得怎么样,没人找你事儿吧?”这时,那名中年男子突然看到了洛文彬,目光僵在了洛文彬身上。“文彬?你……你也在这儿上学?”“那洛总你的意思就是我没资格待在这儿了?”“不是。文彬,你误会了。我的意思是…… ”“好了!你什么意思,我不想知道。你要是不走就别挡着门!”那名中年男子怔怔地看了洛文彬一会儿,慢慢地给他让了一条路。“洛宁,文彬还是在生你的气吗?”一名气质优雅的女子走到了中年男子身旁说道。“我想他是在生我的气。”洛启赋淡淡地说道,“看来他还是介意那件事”…….
一幢辉煌气派的建筑物门口,洛文彬缓缓地走了进去。“二少爷”,几名佣人向洛文彬行礼。洛文彬没有说话,缓缓地走向了自己的卧室。不一会儿,洛宁、洛启赋,还有那个女人也走了进来。这时,一名管家走了过来,“老爷,晚餐准备好了。要现在开饭吗?”“文彬还是没有回来吗?”“不,二少爷已经回来了一会儿了,他在卧室。”洛宁的脸上露出惊讶的神情。“那你去叫他下来,现在开饭吧。”
“二少爷,老爷叫您下去吃晚餐。”良久,门缓缓的打开了。洛文彬从里面走了出来。他缓缓地走到了餐桌旁,坐在了洛启赋的对面。整顿晚餐显得异常安静,良久之后,洛宁目光复杂地看向洛文彬,开口说道:“文彬,你不要再生你哥哥的气了,他其实…….”“好了爸,如果您还希望我叫您“爸”,就不要再提这件事了,”洛文彬站起身来,冷冷地看向洛启赋,“还有,我没有哥哥!”“我没有哥哥”这几个字向一柄巨锤一样狠狠地砸在洛启赋心里。洛启赋猛地抬头看向洛文彬,一脸地震惊。洛文彬嘴角划出一道诡异的弧度,脸上带着轻蔑和不屑,“怎么了,洛少?你不是说过爸只有你一个儿子吗?所以你当然不是我的哥—哥—”洛文彬刻意把“哥哥”两个字咬得很重。“放肆!洛文彬,我可是你亲大哥,你怎么能这么和我说话?”洛启赋站起来大声向洛文彬吼道。“哼!”洛文彬冷笑一声,“终于忍不住了吗?洛少?洛文彬的目光变得更加冰冷,“教训我?你还没那个资格!”“你……”不等洛启赋说完,洛文彬便瞪了他一眼后,回到了自己的卧室。洛文彬“嘭”的一声关上了门,背靠在门上,眼中似乎有一些晶莹的东西在闪烁着……
“洛总,今年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要求少爷们出席。
洛总是希望哪位少爷出席?还是让两位少爷都去?”“让启赋去吧。文彬太活泼,不适合出席那种场面。”“是,我马上去办。”……
“唉,那个小刘你等等,把文彬也带去的,让他先去看看也好。”……
洛文彬靠着门,坐在地上,回想着发生的一切。突然,他的目光变得凌厉起来,手不自觉地握紧,自言自语道:“当初因为你的一句话,我离开了家。三年了,我回来了。我回来就是为了拿回属于我的东西。洛启赋,你等着!”……
清晨,一束阳光穿过一扇欧式风格的窗户,照在洛文彬的房间里。在床头柜上,一张照片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照片上是一个女人和洛宁站在一起,女人怀孕了。房门打开,洛文彬走了进来,拿起那张照片。他亲了一下照片上的女人,看着照片,“妈,我回来了。”“?”,“?”,“?”门响了起来,“二少爷,吃饭了。”洛文彬目光深邃地看了一眼照片后,缓缓地把它放在了床头柜上,走出了房间......
“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新闻。首先,我们来关注一伙不明恐怖分子袭击xxx集团,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重伤者是xxx集团的继承人洛启赋。我们将持续关注,进行跟踪报道……
医院的手术室门外,洛宁和那女人焦急地等待着。罕见地,洛文彬居然也在。洛文彬坐在医院的长廊上,脸上惊异的表情仍没有散去,刚才发生的一幕幕不断地在脑海中回放。
“轰”、“轰”、“轰”、一阵剧烈的轰鸣后,一伙恐怖分子冲进了集团大楼。这时,集团大会场中正在开董事大会,基本上所有的股东都聚在这里了。洛宁、洛启赋,甚至洛文彬都在这里。恐怖分子进入大楼后,直奔会议大厅而来。他们分成五组,分别追杀三名大股东,洛宁和洛启赋。恐怖分子配合默契地打散了这五个人,而这时洛文彬还没有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他愣愣地站在那里,但是在他的后面有一把手枪已经瞄准了他。在大脑一片空白中,他看见满身是血的洛启赋推倒了自己,一发子弹准确无误地穿过了洛启赋的身体……
手术室的门打开了,一名脸色难看的医生从手术室里走了出来。医生大声说:“现在什么都别问我,马上要进行手术。病人现在神志不清,进去一位家属安抚一下他的情绪。”医生转身欲走,“哦,对了,他说他要见他弟弟。这个怎么办?”一片无声的寂静后,洛文彬缓缓地站起来,目光坚定地说道:“我就是他弟弟。”……
手术台上脸色苍白的洛启赋,缓缓地开口说道:“你应该知道,我没有神志不清吧。”洛文彬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洛启赋苍白地脸上挤出一丝笑容,“我就是想看看你。也要告诉你一件事儿。我怕再不说就没机会说了。”洛启赋看着脸色冰冷的弟弟,叹了口气,“我知道你一直在意那天的新闻发布会。你是不是以为那天我不知道你在?”洛文彬抬起头疑惑的看着洛启赋。“我的傻弟弟,你在什么地方,向来都是我最关心的事情。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你在!”“那么,你就是故意说给我听的喽?洛少爷?”一脸冷笑的洛文彬一字一顿地说道。“文彬,别这样。我这样说的目的是为了要保护你呀!”“保护我?编,你接着编。”“唉……那天小刘告诉我,爸让我出席,而只让你去看看。我不明白爸为什么这样安排,似乎我们小的时候就是这样。我以前以为爸不喜欢你,直到那天我去问了爸……”
“爸,你为什么不让文彬出席?”“我不是说了吗,他太活泼,不适合。”“可是这根本就不是理由啊!”洛宁目光复杂地看着洛启赋。良久之后,洛宁开口说道:“你真的想知道为什么?”“嗯。”“好吧,反正迟早要告诉你。你是不是认为我不喜欢文彬?”洛启赋的目光躲躲闪闪,不敢看向自己的父亲。“回答我!”洛启赋吃惊地看向洛宁,因为在他的记忆里,头一次,洛宁的口气是那么的不容置疑。洛启赋最后还是缓缓地点了点头。“唉……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准家里所有的人提起文彬的妈妈吗?”洛启赋摇了摇头。“我是怕他伤心。他妈妈当年为了生他,难产而死。他已经没有了母亲,如果我这个做父亲再不保护好他,谁还会关心他?我对不起文彬的母亲,我欠她的只能还在文彬的身上,你应该知道,做为集团董事长,有多少人想要杀我。同样的,做为我的接班人,也一样有人想杀掉你们。我不能让文彬涉险,虽然你也是我的儿子,但是说真的,可能我更喜欢文彬一点。而且,你是哥哥,你会让着他的对吗?”洛启赋点了点头,笑道:“当然。你知道我从来不会生文彬的气。”“最后再让你做一件事,不能告诉文彬。能答应我吗?”“嗯。做什么?”明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矢口否认你有一个兄弟。”…….
“本来,我和爸是打算在新闻发布会开完就告诉你的,但是等我们去找你的时候,你已经离开了。…….”洛文彬吃惊地看着洛启赋,一脸的难以置信。“你说的,都是真的?”洛启赋笑了笑,“人之将死,其言也善。都这个时候了,我还骗你干什么?”良久之后,洛文彬目光躲闪地问道:“那你刚刚救我干什么?你又不欠我的。”听道这话,洛启赋笑了,不是礼仪的微笑,是会心地笑了,没想到,在我有生之年,你还能原谅我。呵呵,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小时候的约定。那天你被一群小朋友打一顿,原因是你说你的哥哥对你最好,而他们的哥哥却因为权力残害他们。当时,5岁的你问了我一个问题,“假如有一天,有很多人想要打我,或者想杀我。哥哥你会保护我吗?”洛文彬猛地抬头看向洛启赋,目光十分复杂。“文彬,你还记得我是怎么回答你的吗?”洛启赋充满希翼地看着洛文彬。终于,洛文彬目光坚定地看向洛启赋,“你说:“如果有任何人想要伤害你,那就请他们先踏过我的尸体。”洛文彬也笑了,他笑得很开心。“哥,你放心吧。你不会死的,只要我洛文彬有一天活在这世上,我就不会让你死。”洛启赋惊异地看洛文彬,“文彬,你……你刚才叫我什么?”“哥哥!”……
“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新闻。首先,我们来关注今天上午xxx集团的新闻发布会。xxx集团一直未露面的二少爷洛文彬在今天上午第一次公开出席,同时出席的还有大少爷洛启赋。令人称奇的是这两位少爷感情特别好,不像其他集团的少爷们那样相互“攻击”。当记者问到他们谁将继承产业时,两位少爷都坦言会听父亲的,他们双方不会因为这件事产生矛盾。……”
一辆宝马车驶进校园,同学们纷纷把头伸出窗外。不知是谁说了一句:“这肯定是接送小姐公子哥的。”这时,车门打开了,洛启赋和洛文彬从车上下来。“哥”洛文彬叫道,“我们是不是还要应付那群哈巴狗呀?”“你说呢?”二人相视一笑,并肩向教学楼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