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同学都是八年级的时候转过去的,也就是意味着,很多同学,跟八年级的老师都是才接触才见过的,那时我们所有的老师都跟七年级的不一样,很简单,我们七年级的学校被拆了,所以我们整体学生全部搬到了另外一所学校,而那时我深深的记得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因为她身材高挑,穿着高跟鞋显得人十分的修长,我那时觉得,这一定是一个很好看的老师,这个老师既然这么好看,教课也一定很好,那是我对他的印象十分的好,但是相反语文老师就不是这样了,他是一个五六十岁的中年女人,那时候她有着长长的头发,我总觉得一个人留这么长的头发一定很难打理,他自然不是什么让我喜欢的人。
但是,我深深的记得,在我们要毕业的时候,语文老师腾出来一节课跟我们说,咱们用这一节课来聊一聊,他说聊完以后我们再做一个小游戏,那么一道做游戏,所有人都激动起来了,但是在这之前语文老师演讲了一番,他拿出了一个稿子,上面是他写的话,是对我们说的,一是对所有人说的,他说,时间过得这么快,一转眼就要跟我们分离了,他还记得我们八年级时,刚进来那懵懂的样子,以及到现在,如此渴望知识的样子他见过我们埋头苦干 他在教室里,累的在课桌上睡着的样子,他见过我们体育课上挥洒汗水的样子,他见过我们有过的样子,可是他的样子我们却很少见过。
他以前说,想让我们在银杏树下拍一张照片,银杏树,那一年的银杏树特别的好看,整个树全部都是金黄色的叶子,你能想象到那是多么美的画面吗?我能想象到因为我见过呀,语文老师把它拍了下来,做成PPT,放在大屏幕上,我们看见那一些书,突然想起语文老师当年说,今年的银杏树开得特别好看,有机会我就带同学们下去多拍一张照片,到时候,大家就可以留作纪念,好像就在昨天才讲完这话,今天的银杏树似乎就枯萎了。
语文老师在演讲的最后一句,眼看就要下课了,他说,再见了孩子们,然后,抹着眼泪就赶紧走了,我知道,他是怕我们看见会难过,他也难过,毕竟待了两年的学生真的就要走了。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他总是这个样子,可我们记得最深的也是他,他总是很亲切的,能理解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