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山公园学生作文
红日冉冉上升,光照云海,五彩缤纷,灿若锦绣。那时恰好有一股强劲的山风吹来,云烟四散,峰壑松石,在彩色的云海中时隐时现,瞬息万变,犹好织锦上面的装饰图案,每幅都换一个样式。这样的景色霞光,我们就是在彩色图片和彩色电影中也很难看到的。这么好的天气,我带你去中山公园,在长岛上的中山公园。
先来到中山公园的正门,你可以看到旁边有一株株芍药都开花了。三十多厘米高,杆粗叶茂,一颗颗露珠儿大小的蓓蕾绽在技头。和煦的春风吹过,蓓蕾一个个都长大了,露出了笑脸,粉红色的花瓣儿绽开了。家乡的黄土地很快被一片片的芍药覆盖了。一群群小姑娘穿红着绿,来到这里拔草。各色的蝴蝶也纷纷飞来玩耍。远远望去,几乎分不清哪是花,哪是小姑娘,哪是蝴蝶。
接着,我们来到孙中山雕象前。只见他浓黑的眉毛下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眉眼间透出一股英气,流意出一副自信的神情,直挺的鼻子下,两瓣嘴唇紧抿着,更体现出十分坚强的神态,加上左手里的拐杖和右手拿着一顶帽子,遥望着远方,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清晨的中山公园是老奶奶、老爷爷晨运的好去处。他们在公园广场舞起太极剑,耍起太极拳。他们的身段那么柔软真令人佩服。那边一帮老爷爷把小小的毽子踢得出神入化,一只小小的毽子变成了一只调皮的小飞燕,从这一帮老爷爷头上飞到脚上,又从脚上飞到另一位爷爷头上,飞来飞去还不掉到地下。这边老奶奶更了不起!瞧,她们穿上表演的服装,一边腰间梛上腰鼓,一边拷腰鼓,随着腰鼓“乓泊、兵泊”的鼓声练起了腰鼓舞。她们不单练腰鼓舞,还有伞舞、扇舞。不要看她们那么大岁数,她们把这些舞蹈练得有声有色,好像是专业演员一样,她们还经常出外参加表演呢。
公园内有一个大湖。湖水并非一潭死水,而是引入珠江水。湖边种植了很多粉红色黄色的花,这些花结出的果好像一串串的白色珍珠。把这些果实採摘后用线穿成一串珍珠项链,可好看了。当来到许愿廊时,两廊柳树垂下了千条万条的柳枝。微风吹佛着,柳枝随风摇摆,好像在欢迎人们到来许愿,而它静静地听着不同年龄的人们许愿,它默默地点头表示认可。
与主湖相连的是一个荷花湖。荷花湖被荷叶覆盖得全是绿油油的。在荷叶面上露出了一点点的露水,好像在叶面上铺着晶亮的珠子,表彰它的出淤泥而不染的坚贞。
当夏天到来,荷花正是盛开的季节。蜻蜓飞在荷花上欣赏着荷花盛开的那种娇美。人们在水榭亭里石打上,闻着那一阵阵扑鼻而来的荷香。
湖中心有一座孤岛,岛上种上了竹子和榕树。自建这座岛到现在,很少人上去。岛上树长得枝繁叶茂,引来不少鸟作为住客。一种当地叫它为袒游鹤的鸟特别多,可能有一千多只。当它们飞到树顶上停留时,轻拍着双翼,远看去如断了线的风筝被微风吹过,不停地在树顶上飘来飘去。也引来一些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留下那种美丽的时刻。
再回顾那儿童乐园。看着那些小朋友的童真,又好像回到了我的幼园时代。儿童乐园有很多误乐设施。里面有小吊环,小单杆,有滑梯等。特别是滑梯很多小朋友都喜欢玩。爷爷、奶奶们看着自己的孙子一步一步爬上滑梯总是非常担心地说“小心、小心、抓紧啊!不要摔下来”。当他们孙子欢叫着从滑梯高处下来时,他们也跟孙儿哈哈大笑起来。
到晚上又有另外一种景象。当月上柳梢,华灯初照,茶余饭后,阿姨们在公园涌边来回地散步。还有一些阿姨在广场跳起各种各样的舞,她们有跳交谊舞、有跳迪士高来放松一天的工作压力。白天没有出现的烧烤挡,晚上在公园前面的涌边出现。他们烧着牛肉、猪肉、羊肉串。一阵阵烧烤的味道,使人情不自禁地想去品尝一下。这些烧烤档都是夜猫子。只要有人吃他们都一直陪下去。
夜渐渐深了,中山公园也慢慢安静下来。只听到那些小虫吱吱声一直到天明。说实话,长洲岛中山公园只是长洲岛的一个小部分。
长洲岛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它有佷多历史古迹。据说广州只有金花没有金花店,而长洲岛就有唯一广州的金花古庙。抵抗帝国列强侵略广州的长洲炮名,有染民居的古村阁。有将师摇篮,培养出抗日英雄,建国元烈,中外闻名的陆军官学校《黄埔军校》,征剿背叛孙中山退据惠州陈烟明的残部,而壮烈牺牲的黄埔军校青年士兵,东征陈亡烈士纪念坊。有新建申亥革命纪念馆,它充分展示了孙中山为主导的同盟会,经过前后继推翻了清期腐败的帝制,建立民主共和国的中国。
长洲岛有那么多的士迹,希望下次再过来细细参观这些古迹,更好地了解一百多年来从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以及建立现在新中国的过程。
朋友,带你参观了中山公园,你是不是有很多收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