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哥哥说作文
不是放弃,而是选择。
——题记
你是我的亲哥哥,我是你的亲弟弟。如果不是这场变故,我们会是很好的兄弟。然而就算是这场变故,我依然认你,是我这辈子的亲哥。我想开了,或许是我成熟了。
我的生命不相信如果,只相信命运的折磨。因为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出生于普通人家的孩子,我们是普通的。但是我们有一个好爸爸,我们没像别人家的孩子那样从小就得吃苦受罪。虽然我们的童年时代是在那高高的山头玩泥巴长大的,可哥哥特别聪明,8岁(当时规定未满8岁不能去读书)上学的那年,去学校报到,哥哥竟然我不上幼儿园,我要上一年级。老师出了几个简单的题哥哥很轻松的答对了。那时我傻乎乎的在一旁,鼻涕流出来还直往嘴里舔。当时老师就笑的对爸爸说,这个小儿子可一点也不像他哥哥哦。我当时哪懂,只是一个劲的傻笑。后来长大点我想哥哥的聪明是天生的。由于哥哥表现的很出色,老师答应直接去读一年级。当时大多数孩子还不知道背包是啥概念,都是妈妈们手缝制的那个单肩垮包。哥哥很帅气的对我说,我已经是一年级的学生了,小笨蛋。我要读书了,不能陪你玩了。不过哥哥放学回去教你哥哥学的。我当时还傻乎乎的拽着哥哥的书包,哥哥我要你陪我玩,不让他走。爸爸大声唬了我一声,我才乖乖的躲在门口在那吃鼻涕。哥哥被老师领走后,我就跟着爸爸回家了。
回到家,奶奶就带着我四处转悠(我们当时和奶奶住一个院子)。那时奶奶的身体很健硕,一天也不停歇。而如今,我们长大了,奶奶也快90岁的人了。我们这些不肖子孙却一年都看不上奶奶几回。奶奶那时候是最疼我们这两个孙子的。一直到现在都是。或许奶奶的眼里就只有孙子。奶奶岁数大了,识人模糊,虽说好久才能见到孙子一面,可奶奶一看见,就说,这不是我的大孙子(兵兵)或(二兵)。逢年过节的,好多外甥来了,奶奶不知是装糊涂还是真糊涂,摇头说不认识,就认识几个孙子。弄的我们好不尴尬。岁月不饶人,只是情在我心。
小时候是最快乐开心的,我忘不了。虽然身上穿的都是打补丁的衣服,裤子,也没人笑话。或许那时候都穷。那一天哥哥终于放学回来了。我在那个山头早就等上了。老远就看见哥哥了,哥哥好像也看见我了,一溜烟的往山上跑。啊。如果我们兄弟还像那时一样该多好哇。是那样的纯真,有趣。哥哥拉着我的手说,今天先别回家了,哥哥教你认识数字。我就傻傻的跟着哥哥躺在那里,看他用手指在那里写1、2、3……很多年后的现在,哥哥的那双清澈双眸一直也没出现过!
爸爸出差了,一出就是几个月。终于有一天晚上,快要睡觉的时候,妈妈说爸爸要回来了。我们兄弟兴奋的都睡不着了,一直在炕上滚来滚去的玩。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第二天妈妈说爸爸又走了。说着拿过一堆玩具说是爸爸买的,给我们玩。那时候能有玩具玩真是好羡慕的。不过大部分时间都是我玩了,哥哥去读书了。
日子过的很快,我也到上学的年龄了。我没哥哥聪明,就去幼儿园了。哥哥是学校的学习标兵,每次都名列前茅,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可我就不一样了,调皮捣蛋,学习成绩老是在最后几名。真是让我的老师头疼。我那个时候野惯了,待在学校一点也不好玩。老想着回家。
爸爸在外做生意赚了点钱,就紧锣密鼓的修新房子。几个月时间2间大房子就修的差不多了,就剩装潢,刷漆,搬些新东西。想着快要住进新房子,别提有多高兴了。
要迁新居了,一家人热热闹闹。爸爸让奶奶也一块住新房,可是奶奶不同意。非说,还是住这土窑舒服。爸爸坳不过奶奶,只好作罢。可爸爸是一个大孝子,奶奶一个人孤单,要我们放学后去奶奶家睡。我当时就哭着闹着,不去。哥哥说他去。我当时就偷笑,哥哥真傻。
日子就这样过着,哥哥只能放学后玩一会,然后就去那山头和奶奶一块陪奶奶去了。我记得那时最常玩的就是偷电棒,我老是觉得我藏的地方别人肯定找不见,但老是第一个就被别人找见了。那时候简直气死我了。幸好有哥哥帮忙,偷偷告诉我,说他们都藏在哪里哪里。要不然那整整一下午就我在那里瞎找。估计到晚上也找不着人。每次,哥哥看不下去了,就说,天黑了,不能玩了,散伙吧,明天再玩。嘿嘿,那时候就想,多亏有个哥哥啊。哥哥是奶奶一手带大的孙子一点也不过。
那年,哥哥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我们这有名的重点中学。每半月只能回家一次。估计是哥哥表现好,爸爸特意带哥哥出去游玩了几天。没有带我去,我生气极了,好几天我都不和哥哥说话。故意躲着。
我还记得那时,刚下过一场雨,天晴了。哥哥说带我去玩。我虽挠着头不想去,可还是去了。我不知道哥哥要去干嘛。就说随便了。只见哥哥拿了个小水桶就走了。原来哥哥去弄了一桶红胶泥(类似于今天的橡皮泥,和水可以捏许多小东西)。他说看哥哥给你捏辆小车,捏个小熊。我当时一听,那所有的不快都没了。不一会,哥哥就捏了个小车子的模样,还有个小熊。嘿嘿,丑的可难看了。不过哥哥说只能这样了。随后就放在了,阳台上。等晒干后就是一个小礼物了。说是不好看就这样了,等干了你挑一个好看的。哥哥那时还专门用毛笔给那个小熊点了两只黑黑的眼睛。那个小车后来被我不小心打碎了。我怕把那个小熊也打碎,就放在奶奶住的地方。保留到今天。看见小熊,我就想到哥哥,眼泪忍不住扑簌簌的流下来。
哥哥是真的好棒,一手好毛笔字,逢年过节哥哥就用妈妈买下的红纸自己写对联。往那里一贴,比那买的都写的好,路过的人看见了都是一个夸字。我也认真的练过一段时间,可是没长进,就放弃了。
时光不老,我真想回到那个时候。
幸福的脚步在无声中终止了,这个死结需要什么代价来打开?我迷茫了整整一个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