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您好吗?
尽管您离我很远,将我寄养在姥姥家,一想到您,我还是感觉温暖,因为我爱您!多么怀念和妈妈在一起的日子,妈妈给我讲故事,陪我背歌谣,和我一起踢足球、和我一起赛跑……
每当看到别人的妈妈领着自己的孩子走在大街上,我就会迅速低下头,那情景就像是一束刺眼的阳光,刺得我睁不开眼睛。这时,我就在心底呼唤“妈妈……妈妈……我的妈妈……”不知什么时候,我变得有些冷漠,不爱说话,对什么事都不关心。
那是我想给自己多留点空间,在这个空间里,就可以肆意的想着妈妈。妈妈的笑脸让我感到温存,妈妈的手心带着温度,妈妈的话是最动听的语言,哪怕是一首最好听的歌也比不上妈妈一句贴心的话语。
我知道,妈妈是打工挣钱,挣钱供我念书,我理解,所以,我好好表现,努力学习,我想让您知道,您有一个多么优秀的儿子,您的付出,是有回报的。妈妈,我经常擦干眼泪,继续学习,我不能让您失望呀!
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在我遭受挫折的时候,一想到我还有一个妈妈,我就会坚强起来,勇敢面对一切风霜雪雨。妈妈,认输、妥协、气馁,那不是我的个性,请您相信,我就像沙漠中一棵迎着风沙长大的白杨,永远那么直、那么挺拔、那么坚强。
妈妈,照顾好自己,因为有您在,我才会看到希望。再想您的时候,我会给您写信,或者打电话,妈妈也是。
5、《给妈妈的一封信》
“加油站”妈妈:
您好。
首先我要解释一下为什么要这样称呼您,首先申明,这并不是外号,不这是一个外号,是一个只有我这辆小车才能喊的独一无二的外号。
或许您已经不记得了,也对,时间的水可以洗掉人们回忆,更何况是您这位为我加了无数次汽油的沧桑“加油站”了,但是时间的水穿不过由感动化成的墙,我清楚的记得,那是我人生的最低落时期,最自卑时期,就在我没有前进动力时,您给了我即使的“加油”。
骄傲是我这辆在数学考试场上,除了飙车的快感就只剩下的唯一了,但是这却铸就了打开我悲伤之门的钥匙,在一次考试,急速的狂飙让我摔了个遍体鳞伤,不仅仅如此,本应该是朋友安慰的话语在我听来却如此刺耳,不甘的心情和身上的疼痛合二为一,自卑和失落交融在一起,让我迷茫在这道路途中了,可能是油箱摔坏了,我在不停的漏油……
就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吧,就在我甘愿成为一辆永远无法起航的破车时,是您给了我最及时的补给,用不满沧桑皱纹的手小心的抚摸我车身的伤痕,让我有又再次的想起了当初在赛场奔跑的快感。
我想要再次的感受到是,您给了我最有力的加油,让我再次的回到了赛场,拿回了属于自己的骄傲和自信!或许在自卑和悲伤的混合物中再加入您的油,会有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它可以让我再次驰骋,奔跑出一条通向自己未来的未知道路。
最后请让我说一句:“我爱您!我的‘加油站’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