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的爱像一块毛巾,在我伤心的时侯为我擦干泪水;像一瓶冰红茶,在我口渴的时侯,给我解渴;像一种仙力,在我需要的时侯帮助我,给我解决困难;母爱的力量是无穷的,无限的。
从我出生到现在,一时一刻也离不开妈妈的照料。我睡着了,有点热,就把被子踢开,妈妈就再把被子盖到我的身上;我生病了,妈妈一直在我身边照料着我……
时光流逝,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已经能够自己照理自己了,以前的我非常调皮无知。母亲为我不知付出了多少,总是在我困难时拉我一把,陪同着我走向胜利的道路,母亲就好比是一盏小桔灯,牵引着我走向光明,母亲我想对你说:“你辛苦了,你为我付出了许许多多,对我是无微不至地关心,妈妈我爱你,你是我最好的谁也不能代替的妈妈。”
妈妈还教我怎样做人,妈妈说,做人一定要厚道,要尊老爱幼,她用她做人的方式教育我,我想对你说:妈妈,谢谢你,是你教会了我怎样做人。
今年,我11岁了。不论什么时候,我都会记得您。妈妈,我是一颗将开的花蕾,您是那挡风遮雨的绿叶,有您在,我就有力量!
妈妈,我长大了,我会照顾好自己,也会为日渐年迈的妈妈心中升起一轮红太阳!
祝妈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给妈妈的一封信》
妈妈:
当我写这封信的时候,其实心里早就认定你是看不到的了。有太多的话想说出口,也想笑着跟你说——然而太懦弱,千言万语不知一封信能否容得下。
“妈妈是阳光”,是啊,十几年了,阳光下那个跟在妈妈后面的那个小男孩也逐渐褪去稚嫩,长大了。转眼,一个名副其实的初中生。所以妈妈,你的手慢慢走远了。或许是在害怕别人的嘲笑,你的拒绝,然而无论如何,我始终是注定牵不到的了。过去只留下一段模糊的记忆,供我做回盗墓者。
时间在流逝,那些年没发觉,没留意,妈妈你的手心的温度。小说里真美好,主角是幸运的,牵下妈妈的手只是家常便饭,羞不羞人没人在意。人们说,牵手是肉麻,其实不牵手更来的残忍。妈妈,是么?没有了手的连接,谁能到得了彼岸呢?
彼岸的花开了,我却不知道。彼岸的花谢了,我却不知道。而岁月飘过的痕迹却是更加清晰,他无非是想让这个大男孩抛下自己所有迂腐的想法,伸出手触碰一下心愿而已!
那天街上,有个孩子就这样无顾忌的牵着妇女的手,撒着娇。然后妇女无奈就递过了冰淇淋,孩子笑了笑,两人走过。这个画面,其实比什么都来的令人怀念,令人感伤。妈妈,是否有一天我真的坚强,我们会牵手在街上走呢?
——愿时光不再流过,我不再懦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