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
您好!
饱经沧桑的岁月记录下您五千年的古老文明,新时代的年轮又辗过了六十个履印,岁月的编钟敲响了六十下,我们终于迎来了您六十岁的生日。
听着六十响礼炮在天安门上空回响;看着海陆空三军14个仪仗方队整齐而豪迈地走过天安门广场,吼声震天,雄赳赳、气昂昂地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喝彩着30个最新武器装备梯队和12个空中梯队的精彩亮相,扬了中国的国威军威;欣赏着34个省市自治区的美丽的花车游行,展示了56个民族56朵花正和谐、团结、蓬勃地生长在祖国这个大花园里,让世人见证了我们中华儿女的力量!放眼望去,整个天安门绚丽多彩是一个欢乐的海洋,是一个激情四射的广场,祖国,今天是您的生日,有20万中外宾朋参加的国庆盛典是在给您庆祝生日,还有数不清的华夏儿女守在电视机旁目睹您的芳容,为您祈祷,为您贺寿!
当五彩缤纷的礼花在天安门上空尽情绽放时,我不禁心潮翻滚,思绪万千。祖国啊!您古老而又年轻,您虽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虽有推动人类文明进程的四大发明,虽有人类八大奇迹之一的万里长城,值得您的儿女骄傲,但您遭外族蹂躏、山河破碎的耻辱历史也很漫长。为了洗刷您的屈辱,为了您的独立和富强,您的儿女们是前仆后继、赴汤蹈火啊!有多少志士仁人为之抛头颅洒热血,有多少英雄儿女在烈火中永生,有多少爱国赤子用自己的一生为您奋斗!为了您,1840年,林则徐愤然点起“虎门销烟”的大火,慷慨悲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为了您,图旧革新,变法英雄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英勇就义;为了您,抗日英雄吉鸿昌“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义无反顾奔赴抗日战场;为了您,面对国难,毛泽东发出了“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英雄壮志并为之奋斗终身。他和他的同志们领导中国人民经过二十多年艰苦卓绝的奋斗终于迎来了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前的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旧中国历经凤凰涅槃从此走向新生。
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从未停止过奋进的脚步,以毛泽东为首的第一代领导人在百废俱兴的祖国大地上,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手笔治理着如画的江山,一条条公路、铁路的修通,一座座水库的建成,一条条河道的疏浚,一座座梯田的垒积,一幢幢工厂的拔地而起,一朵朵蘑菇云的冲天巨响震惊了世界,……新生的中国从此昂首阔步走向世界的舞台。以邓小平为首的第二代领导人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国家春天的故事,打开国门,坚持改革开放,走自己的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用一国两制科学解决了香港和澳门的回归难题,祖国的儿女从此更加强大,祖国的经济走向奇迹。以江泽民为首的第三代领导人以“三个代表”为核心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新时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胡锦涛为首的第四代领导人继往开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正是由几代领导人和几代中国人民的接力努力,才有了两弹的研制成功,才有了葛洲坝、三峡大坝的建立,才有了申奥和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才有了神五、神六、神七的成功升空,才有了南极科学考察站的建立,才有了核武器军事强国的诞生,才有了持久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保持年均10%的增长,才有了世界综合国力排名第六的大国地位。
六十年一个花甲,您一路坎坷,一路曲折,一路高歌,一路昂扬。有多少儿女隐姓埋名奋斗在深山大漠,有多少儿女守卫在边防,有多少儿女穿行在山岗地头,有多少儿女在工厂送走霞光,有多少儿女披星戴月坚守在千千万万个平凡的岗位上……为了祖国,他们付出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热血甚至生命!我也要同祖国共同奋进,以自己的努力换来祖国更晴朗的天空。
小时候,我每每看到抗日的电影,就会在心中默默立下誓言:以后自己一定要努力进取,报效祖国。于是小小的我开始了漫长的奋进之旅,认真地学习,以一丝不苟的态度面对生活中每一件事情,并且课余假期参加一些兴趣班的学习,如电子琴、绘画、硬笔书法和跆拳道等来开阔我的视野,丰富我的学识,强健我的体魄,为的就是振兴中华!
长大后,我理解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视死如归;明白了梁启超“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真切呼唤;铭记了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峥峥誓言。每当灯光漂白了四壁我还奋斗在书桌前,尽管外边礼花绽放的绚丽光艳划过我的窗前,尽管外边放电影的声音冲进我的耳膜,尽管香喷的饭菜诱惑我的鼻子,我丝毫不为所动,完全沉浸于学习的快乐中:优美生动的课文,新奇的数学题,奇妙的物理现象,富有魅力的英文单词,奇特的化学公式……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吸吮着甘甜的琼浆,我甘做一只辛勤采撷知识的小蜜蜂!
在课下,体育是我的最爱,篮球场上总会出现我矫健的身影;回家后,总不免碰碰琴,让悦耳的音乐盈满我的心房;而且,我会经常坚持劳动,洗碗,拖地,洗衣服……最重要的是,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文明待人,不说脏话,尊老爱幼,在公共场合遵守秩序,不与他人争抢。祖国日新月异,而我也在德智体美劳多个方面与祖国一起蓬勃发展!我相有那么一天,我能以自己的实力建设祖国,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祖国母亲,我一直会与您共奋进,用我昂扬的青春谱写生命的华章,给腾飞的您再插上一双翅膀!
如果您是大海,那么我则是一朵浪花;如果您是参天的大树,那么我则是一片绿叶;如果您是天空,那么我则是天空中的一片云朵。虽然,我很渺小,但我相信,我能使您变得更加绚丽更加美好!希望在我老了的时候,我能自豪地对我的儿女说:“我曾用壮丽的青春为共和国的大厦增砖添瓦!”
在此,我祝愿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耀眼的五星红旗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