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今年的八月十五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回到故乡和家人共度中秋节。
今年的中秋节与往常不同,因为今年的月亮是难得一见的机遇,如果错过了恐怕要等到8年后了,我赶忙趁这次机会用手机记录这难忘的一刻,让它永远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拍完照后一家人凝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一家人在一起有说有笑是多么的开心,当然中秋节月饼当然是不可缺少的一种,中秋美食之一,我们拿着月饼到后院里赏月,一阵微风迎面而来使人有非常舒服,放松的感觉,仿佛是一阵劳累都被微风带出了。小狗们也跟随着我们到了后院里。我趁大人们不注意偷偷拿了一块给小狗们分享,它们吃得津津有味,小狗们实在太馋了,又忍不住一个轻跳上了桌子上,把月饼吃个精光。
大人们眼见小狗们那么爱吃也不忍心把它们赶下桌子。手中拿着月饼的堂妹吟起了老师刚教她的静夜思,可是把诗词都给背反了,弄得全家人哈哈大笑,堂妹眼见我们在笑弄她,不奋气再背一次。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将错的读了几遍,竟然倒背如流,真是机灵的小家伙。没过多久我们开始了家乡传统仪式拜祭月光,烧鞭炮等仪式。到了深夜12点钟中秋节已经过去了,但大家依然怀念着中秋节的美好时光。
我望着皎洁明亮的月亮,看着欢笑着的家人,想到了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希望来年的中秋节也是如此,充满着欢乐与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