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小学生活匆匆地过去了,一去不复返了,人生能有几个六年呢?回首六年的小学生活,有欣喜、有欢乐、有悲伤、有委屈,但这一件件事,让我难以忘怀。
毕业典礼一步步逼近,既让我们悲伤,又让我们欢乐,悲伤是因为马上要离开朝昔相处的同学、老师母校,让人十分不舍,欢乐是因为我们长大了,要进入一个新的学校,要接处新的同学,新的老师。
那期盼而又恐惧的毕业典礼始终辉煌地到来了,同学们迈着欢快的脚步走向操场,这次毕业典礼可是大张旗鼓呀!从第二节课就开始了,赵大队用忧伤而略带鼓励的声音去演讲那令人悲伤的主持词,本来如集市般的操场寂静下来,全场鸦雀无声,换来的是一张张悲伤的脸庞,朗颂诗词和主持人们用那不舍而带着浓浓悲伤的语气让我们听者热泪盈眶,悲伤不已,主持台上的老师已经泪流满面了,主席台下的大多数同学已在悄悄流泪了,悲伤的场面,全体同学变得严肃起来,老师和同学也泪流满面地读着告别词,天空上的小鸟似乎也被这场面感动了,落在校园内的大树上,静静地倾听着这告别仪式,不时传来几声哀叫,毕业典礼庄严地结束了,同学们迈着沉重的脚步走进了教室,全班同学还有老师,似乎还在那悲伤中无法自拔呢!
一节课静静地过去了,桌布已被泪水打湿了,同学们的眼圈红红的,像一只只小白兔,老师为了让我们“重整河山待后生”(意思是说让我们先整理情绪,为了考三天后的毕业考试,接着奋斗吧!)空出两节课,让我们填同学录,听了这个消息,同学们精神焕发,纷纷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同学录,挨排发给每个同学,也许我们是想等毕业后有个联系吧!同学录终于被发完了,望着满桌重重叠叠的同学录,我呆了,这也许上我们以后联系的唯一线路吧!我一定好好填,让他们以后看到同学录,就会想起我们曾经在一起发生的点点滴滴,也许回忆起来,也别有一番情趣吧!让我们奋笔勤书,留下这最后一份回忆吧!
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如流水般过去了,正如朱自清所说的:“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