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随着这两年,我国对端午节的重视,使端午节可以放假了,而在端午节到来前,我们全家就计划好了端午节游香港。
端午节的早上,我就跟着一家人来到了香港。在坐着旅游巴士的路上,我发现香港的马路特别窄,不会像深圳这样宽。香港还有特别多的大海,住在海边的居民每天多能吹着海边的自然风。跟让人惊奇的是,香港竟然不像深圳这样,深圳的树长得十分茂密,又很高大,而香港那边的树特别稀少。终于到了香港了,我们下了车,开始了我们的旅行。
我们首先去了香港香火最旺的庙宇——黄大仙。黄大仙庙外面挂着一张牌匾,上面写着啬色园,意味着两个意思:第一个意思是色的人不能进去,第二个意思是吝啬的人不能进去。我们进去了之后,有一位工作人员坐在椅子让我们捐钱,那也有一张牌匾,上面写着四个大字——普济勤善。我们一家人在旁边的油灯把香点上了火,我们就开始拜神了,每个在拜神的人脸上的表情都非常的严肃。接着我们又到了凤鸣楼里,那里面没有黄大仙的雕像,而是只有黄大仙的一张普普通通的画像。
我们接着又到了一家免税店里,这家免税店的设计非常普通,在这里走上一圈,也只有五分钟的时间。这里面大部分都是卖数码电子产品的。
下面,我们就来到了一个大家都认识的地方——金紫荆广场。金紫荆广场之所以这样命名,是因为在这里有一座中央政府送给香港的金紫荆雕塑。这朵紫荆花是镀金雕像,外表金光闪闪,在太阳的“帮助”下,更是发出了耀眼金光。许多旅客都会来这里拍照留恋。
观赏了那么多景点,该去一个地方娱乐一下了。我们这次前往的是闻名世界的海洋公园了,这里有一个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里面生活着许多各种各样的鱼,有可爱活泼的大嘴鱼,会吐出许多圆溜溜的小泡泡的小金鱼,还有像“马”可又是“鱼”的海马......在海洋世界里,还有一场盛大的演出,这场演出的主角是可爱的海豚,指挥的姐姐会请一位现场再坐的观众跟着海豚一起表演。指挥的姐姐会故意让观众站在里池水最近的地方,然后再把观众推下水里,观众会一直在水里喊着救命,之后,可爱的海豚就会游到她面前,救她上岸……我们还成做了亚洲最长的户外电梯参观集古村,反复走进了时光隧道,重温中国过去是三个朝代历史。
之后,我们来到了海滨长廊“星光大道”。这条长廊长440公尺,这里展现了香港电影的百年发展历史,在地上还可以看见许多明星的手印,我看见了刘德华的、张学友的、张柏芝的还有成龙的。在“星光大道”上走着,旁边就是维多利亚港了,维多利亚港非常美丽,在高楼大厦的衬托下,展现出了香港的另一番景色。
最后,我们回到了酒店休息,准备明天能去更多的地方旅游。
早晨,阳光从窗户透进了房间里,我们又要开始了我们新的一天的旅程!
端午节第二天,我们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香港迪士尼乐园了,我的心里感到了滋滋的,因为我做想要来的地方就是这儿了!到了乐园,走进睡公主城堡,我们来到了美国小镇大街,一到这儿,我们就会不便放慢步伐,享受了一下阵阵烘饼和糖果的香味,欣赏两旁雅朴怀旧的建筑物。接着,我们到了妙想天开的幻想世界中,那儿的娱乐设施非常多,有小飞象旋转世界,骑着小飞象在天空中飞翔。有疯帽子旋转杯,在爱丽丝的奇妙世界中漫游。还有小熊维尼冒险之旅,坐上维尼的蜂蜜罐,朝着百亩森林展开一段甜蜜的童话之旅。在路上我们还会看到维尼的好朋友。我最喜欢的就是小小世界了,我们坐着小船,在水上展开了旅程,我们可以看到有过百个代表不同民族的人形木偶以不同的语言演绎的《世界真细小》……
我们还到了明日世界中探索以宇宙的无穷奥秘。这里面最刺激的就是飞越太空上了。我们登上室内过上车,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太空中,经历一次宇宙冒险之旅。乘坐速度惊人的过山车不断扭动、转弯和急坠,在音乐的衬托下,经火速往来的无涯宇宙和恒星之间的刺激体验……
接着,我们到了冒险世界,坐上了森林河流之旅的船,我们跟着胆色过人的船长展开了冒险之旅。在路上,我们看见了许多大象和鳄鱼,还会时不时喷水到船上来,下了船后,我们的衣服全湿了。
挖笋,我们回到酒店好好的休息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回家了,借宿了这次的端午节游香港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