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路逢鬼小说
导语:路逢鬼?这这真的让人感到无奈又惊恐了,那么就让我们来读读这篇小说吧!
最近赵子杰经常加班,甚至有时加到零点不止。他很是不情愿,不是嫌劳累,而是他有一个说不出难言之隐。在他回家的路上必经过一片墓地,别说夜间,甚至有时白天在那经过都会令人有些心惊胆战。恰巧又没一路的同事,每次走夜路回家只能自己硬着头皮在那过了。最近他发现,那里又增添了一处新坟,离得路较为近。在余光中他总是感觉怪怪的,仿佛有人坐在坟头上一直盯着他。
这天刚上班,就与领导道明了情况,说死不加班了。领导只是搪塞说道“到时再听通知!”赵子杰听后,心中犹如奔跑着一万头草泥马,恨得牙根都疼。好不容易熬到下班之时,却被通知道“又下来新任务,加班照常!”此时,他心中的草泥马数量又增加了十倍,那个恨啊!但又无奈,只能乖乖的服从了,谁也没想到是这次加班,又加到了零点之后。
月黑风高,整条路上无有他人,只有赵子杰一人骑着电动车匆匆往家赶。他故作淡定,但心里却恐慌的不行。等即将经过那片坟地时,他就加快了车速,心念着快一点过去。可是,当经过那座新坟的刹那,余光中诡异的一幕又出现了。“那里明明就是有个人在盯看自己么?”赵子杰惊恐不安的想着。却在这时,又一阵莫名的风迎面吹来。他就本能的侧了一下脸。等睁眼之后,他就十分的懊悔了。居然把最为惊魂的一幕看的一目了然。只见一个披头散发,面目狰狞的女人死死地盯着自己,尤其那对异样的眼神令人不寒而栗。这时候,赵子杰那还敢与她对视,扭过脸来就是一路逃窜。只可惜他这不是机动车,只是电车。尚未走多远,就压在了沟里。随后的一个踉跄,他就人仰车翻了!那女人却如被他吸住了一般,只听嗖的一下就来到了他的面前。
四目相对,赵子杰吓得大叫起来。也不分方向了,起身奔着漫地就跑了过去。他跑啊跑,也不知道跑了多久,实在累的跑不动了。他偷瞄后边,未见那个可怕的女人追上来,就放缓了脚步。这刚要停下,却不想突然后边有个声音问道“怎么不跑了,你不是很能跑的么?”赵子杰顺声回头望去,啊!是那个可怕女人!她正在他的后方低空处悬着呢。“难道她是女鬼?”一个可怕的疑问在心里瞬间产生。那女鬼仿佛会读懂了他心思一般,竟然故装娇羞的反问道“女鬼有我这样美么?”问完,用手撩了撩头发,露出了令人无比作呕的娇态,赵子杰强忍着硬是没吐出来。女鬼真是对他起了色心,她那张恶臭的嘴突然拉的老长,对着他就是一阵狂吻。赵子杰就拼命的闪躲,顺势一记耳光就打了上去。只停啪的一声,女鬼的头竟然脱离了躯体飞出去,此时的一幕异常恐怖,女鬼身首异处啊。赵子杰被吓的失声大叫,不成想飞出去的鬼头,这时又迂了回来。并狠狠的对他说道“别给你脸不要脸,拿命来!”说着,与那鬼身齐刷刷的朝他袭来。这时,赵子杰还能做什么,撒丫子就跑呗!也不知道累了,他只知道拼命的跑啊跑。
也不知跑了多久,天渐渐起了层层的白雾,赵子杰一步没迈好,被不知什么东西绊倒在地。他丢魂似的四下张望,却发现了一个怪状。“这不就是与女鬼刚才接触的地方么?”他心里惊愕的想着,“难道这就是常说的鬼打墙?”这时,他头上方又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说道“怎么才看出来?那还跑么?”赵子杰抬头一望,不由吓的大叫连连。还会有谁?那个阴魂不散的女鬼呗!至此,整夜就陷入一场鬼戏弄人的追逐。前方是快被吓的半死,后边却是戏耍的在笑。而且一直在某处打圈,直到天明日出。
一束耀眼的晨光,终于让中了邪的赵子杰停下了打圈的脚步。自己一夜奔跑的疲劳,一下使他瘫倒在地。他喘着粗气回头一望,才发现自己一直在围绕那里打圈,不就是那座新坟么?事后他通过打听才知道,这里埋着的正是他以前的一个相亲对象,只是当时他没同意罢了。前不久不幸出了车祸身亡的,据说还没结婚呢!难道这场遇鬼事件只是一场恶作剧,她对他余情未了,还是精心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