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凌为了自己的地位不受威胁,逼迫甄嬛给玄清赐毒酒,玄清为甄嬛喝下了毒酒,死在了甄嬛的怀中。甄嬛伤心的跌下了楼梯,摔断了腿。为了复仇,她一天天变得冷漠,看似当上了皇贵妃,但危险依旧。为了向上爬,她使尽心机,终于,她一天天给皇上服一些药,故意刺激因为以前服用过多催情狼虎药的皇上,让皇上驾崩,为玄清报仇,让眉庄和温太医的孩子当上了皇上,自己当上了皇太后,走上了权利的最高峰~~
浣碧后来利用玄清(电视剧中为允礼)手中的甄嬛小像,设计嫁给了玄清成为侧王妃,改名为甄玉隐,因玄清心中只认定甄嬛为唯一的妻子,对浣碧并无爱意,后玄凌(剧中为雍正)赐死玄清,浣碧撞棺殉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