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发现生活中的道理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事情,而这些事情都包含着一些大道理。
坚持不懈的道理:我的妈妈很疼我,但是管我学习却很严。有一次,我得了90多分,我的妈妈知道了,脸上便笑成了一朵花。又有一次,我考得十分不好,妈妈知道了,便耐心地为我讲题。而且多少年如一日,从不间断。渐渐的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就定能成功。”
保护环境的道理:我十分喜欢吃香蕉。有一次,妈妈买了一大串香蕉,我看着香蕉发现,香有着黄色的皮,皮摸起来又软又滑。闻起来有一股浓浓的香味。回到了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吃了两根。可是我吃完后就把香蕉皮从楼上扔到了楼下。晚上我出去和伙伴们玩耍的时侯,一下子踩到了我扔下去的两个香蕉皮,没想到重重的摔倒了。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我们要保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尊老爱幼的道理:有一次,我坐公交车,看到有一位老爷爷上了车,一位年轻人见了后,急忙说:“老大爷,老大爷,你来坐我这儿吧。”老爷爷见了后连忙笑呵呵地说:“谢谢啊!”只见车上的乘客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下车了,我想刚才不是人人都应该知道的道理——尊老爱幼吗?
同学们,你们发现生活中的这些大道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