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您好!您辛苦了!
我是一位毕业学生的家长,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对孩子的培养教育,给了我们孩子这么好的学习环境,让她能够在学校这个温暖的集体里接受教育,长大成人。也非常感谢老师——您给我们家长一次机会,倾听家长的意见,架起家庭——学校沟通的桥梁,让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结合起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铺平道路,借此机会,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作为家长也真想和您说说自己的想法。
现在的孩子,多数是独生子女,她们将来面临的社会竞争日益加剧,未来世界对人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我也感到家长也越来越难当。为人父母再也不仅仅是把孩子养大,不让她手寒冷与饥饿,供她上学读书,正因为是独生子女,他们没有直系兄弟姐妹,在很大程度上他们是成长在父母之间。那么,在孩子心里,家长家长到底应该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家长的一言一行无时无刻不在潜移默化地感染着孩子,家中的人际关系和文化氛围都对孩子的成长起着巨大的作用。所以我们也不得不时时注意自己的言行,生怕不小心给孩子造成负面影响。其实家长和老师一样,也应该是教育者,家长也应该扮演一个小教育者的角色。作为家长不仅要负责孩子的衣食住行,更要嫩走进孩子的心灵,在孩子逆反的时候,给她一盏指明灯。在孩子困惑的时候,给她一点帮助。在孩子面临失败时,给她以心,帮助,让她有成长的力量。因为孩子是我们的希望,在我们没有实现的梦想中,她就是我们的梦想,虽然我做的还不都,但是,我会不断去探索教育孩子的方法,与学校老师积极地配合,让孩子有一个严格又宽松的成长环境。
孩子生活在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学校和老师给了孩子知识力量,给了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给了她充分发挥自己聪明才智的空间,我由衷的感谢学校老师。孩子一天天的长大,我们一天天的老去。但我们很高兴,真的能为孩子有这样的环境感到幸福和情形,但是,孩子总有一天要走向社会,总要为家庭,社会承担一份责任。我觉得从现在开始,更需要对孩子进行对节约意识的教育和责任感的教育。孩子对物的珍惜意识的淡薄,表面看是由于家庭物质水平的提高,深层次的想一想,实际上是孩子对责任意识的淡薄,是对家庭,对自己以至于对社会的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现在有很多家长都只要求孩子一门心思的学习文化知识,月微
的事都可以忽略,由家长包办,为此,不但导致了孩子的自理能力的缺乏,而且也削弱了孩子对家庭,对自己的责任感,我觉得应该既是学校需要加强教育的,也是我们做家长值得深思的。
“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集体负责。”这是良好的意志品质,是高素质人才不可缺少的基本素质,它还可以转化为个人奋斗的不竭动力,我们的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了,但她们对社会的适应能力和承受能力都还很差,在这方面学校应该为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孩子要有民主意识和法纪观念,培养良好的伦理道德和职业道德意识,还哟有坚忍不拔的意志,有良好的心理自我调节和保护能耐里,拥有一个健康向上的心态。作为我们家长更应该用最现代的知识,最立志的态度给孩子多一份理解和支持。
渴望子女成才,天下父母同心,我们也对孩子充满了热切的期望,尤其是在科技日新月异,竞争日益激烈的现代社会,父母对孩子的期望越来越高,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心情难免有些及早,急求求成,方法简单粗暴,看到身边不少家长,常逼着孩子学这学那,也惟恐孩子在学业上输给别人,老师,我们都知道做任何事情都会有艰难困苦的,所以想来
,不是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顶尖人才的,孩子学业一般,但并不妨碍孩子拥有一个平凡但却快乐的人生,对孩子的一生来说,最重要的是让孩子在身体,心理,智能等各个方面都能得到锻炼,培养和发展,当然这并不代表放弃,我们还的时刻用前人成功的离子和拳拳之心来鞭策和鼓励他们,最大程度的促使孩子健康成长。
能和老师您谈谈自己的看法,共同承担起教育孩子的重任的确很高兴,我深深的感觉到家长,老师都是一样的教育者,同样都负有教育孩子的责任。但愿我们和老师一起都能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做到冷静分析,找准新的平衡点,保持一颗平常心,拥有一颗爱心,矜持等待的耐心,了解孩子,理解孩子,为孩子的成长而学习新的知识,做孩子成长的助跑器,共同点燃孩子的希望之光。
老师,非常感谢您给我这样一个谈心的机会,再次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