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一切,都饱含对书的喜,当然,是因为我爱阅读。
并不是这个短暂的寒假让我爱上书,爱上阅读的。我相信,这个寒假一定有许多同学都比我阅读的多。不过,书陪伴我的,不仅是这个冬天。作文
寒假里,首当其冲看的书一定是《西游记》,我也对书中的不少情节和人物做过不少评论。原来以为中国名著很无聊的概念,也在看完后烟消云散。我也深信,名著一定有其不同的价值和内涵,不然,怎能经历了这么多历史的考验,而最终脱颖而出,成为“名著”呢。
《西游记》是我看的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第一本,小时候看过电视,却发现会动的人物远比不上文字,它带给我们更多的想象空间。说起小时候,也与书有扯不断的丝缘。
作为一个女孩,第一次看的故事一定是《白雪公主》,而这个故事是被我买的《彩图世界名著》4本中的一本收录的一个故事。我听过“白雪公主”,并无限向往那公主的世界,于是,我看中这套有着鲜艳图画夹杂着文字的书本,买下了。我看了一遍又一遍里面的故事,听着奶奶一遍又一遍的念读和自己读给自己听,不厌其烦的想象。《冷酷的心》《灰姑娘》《皇帝的新装》……所有的故事都是我无聊时,幼儿园放学后,临睡前的朋友。第一次正式自己看书大约1岁。
如果加上认字的书,或者那些薄薄的也算是书的话,那么,几乎是1岁前的事吧。
说说最近看完的书,应该是《小时代2.0》吧,以前我早看过了,这次只是重温一遍。你不知道是什么?不会吧。在《小时代2.0》中,是以经济飞速发展的上海这座城市为写作背景,故事延续了第一部(《小时代1.0》当然也看过喽)中大量的时尚元素描写和搞笑的写作风格,但基本脱离了校园故事,更多的是几位主人公在步入职场后,随着自身环境的变化和人生阅历的不断增长,围绕友谊、爱情和职场所展开的故事。真的是一部很有趣的书。伟大的人总是说:温故而知新。这次重温,也让我对里面的人物有更加深的了解。其中最欣赏的,当然是宫?沉恕K淙蛔髡呤怯梦淖置杌娴模??撬?男蜗笠丫???谖业哪院!U馕煌踝影愕娜宋铮?馊竦目谄??淇嵊胛屡?恢?哪谛模?骱Φ闹俺∩笔帧5比唬?业睦硐耄?怯兄魅斯?窒舻纳?罹???涤懈鲂圆灰坏墓朊郏?杩嗟陌?楹妥吭饺匆话愕墓ぷ鳌U飧龉适拢ㄌ?担┙???本,我相信,我会一直追随下去。
现在阅读的书比小时候而言,算是深奥多了吧。
许多同学说,他们经常在各种网站买或甚至看书。我也做过这样的事,但感觉远比不上去书店淘到一本好书并且做在桌前静静阅读的滋味,它是甜的,像台灯投下的橘黄色的光线一样温和。
阅读,使我的眼界更加开阔,使我的思想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使我的灵魂升到了新一层的台阶
阅读,带领我从无知的孩子,走向成熟的世界。
阅读,陪伴我的不止一个冬天,不是一个青春年华,它是我一生永恒的伴侣。
阅读只是我愿意并且喜欢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