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一个温暖的港湾,为我们遮风挡雨;家,是一颗参天大树,遮住酷暑的骄阳;家,是一颗繁星,闪烁在天空,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家,更是一个故事,谱写着美妙的传说……
夜晚,我在“奋笔疾书”,却在碰到一道难题,不管假设,画图,怎么做都解不出来。火烧眉急之际我求助了数学不错的妈妈:“妈妈,这题我不会,你帮我看看吧!”妈妈苦思冥想了30分钟也没有解答出来,她无奈的摇了摇头。没办法,最终只好求助平时不怎么表达的爸爸,爸爸看了看题目,只思考了一会儿,手指指向题目的关键处,神秘莫测的点了两下,拍了拍我的脑袋:“试试解方程。”我的脑瓜中闪出一道亮光,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爸爸的眼眸划过一丝赞赏,随后便踱步而出,再也不肯说什么了。我咬着手指继续想,糟了,刚理出的头绪又乱了,蓦然,我脑海中闪出爸爸嘴角胸有成竹的笑意,便又死乞白赖地找爸爸了。爸爸见我一脸不怀好意,面色一凌:“你是个男子汉!不应该这样,唐僧师徒取经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你怎么就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呢?赶紧去想想吧!”我怕了,一声不吭的回屋了。我感到特别委屈,便回房间把自己关在里面。我气了一会,又想:“我好像有那么一丢丢……错了。”我悄悄推开虚掩的房门,看见一圈又一圈的烟雾缭绕,心里一沉:“爸爸有多少年没抽过烟了?”我的眼睛突然酸涩起来。妈妈的声音传来:“孩子不懂事,别生气了!”“诶,这孩子……”我再也忍不住了,默默地退回了屋。我理解了爸爸的良苦用心:爸爸是想让我独立思考,不要养成依赖他人的坏习惯。我心里越来越愧疚,默默地在心底为爸爸点了个“赞”。突然,一道思绪飞入我的脑中——“方程,方程!”我自言自语,“对了,就用方程!”我突然茅塞顿开,解出了这道题。走到门外,看见爸爸放下了手中的烟,用赞扬的目光注视着我。
这就是我们家的故事,爸爸,妈妈和我磕磕绊绊,互帮互助,互相依靠着,就是一个幸福美妙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