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魄上寒空,皆言四海同”,十五的圆月像一只雪球——中秋节。在这一天里我总会发现那一轮满月发出淡淡的光芒,牢牢的挂在乌黑的天空上,以往沉甸甸的云朵也躲在一旁,让人不禁触景生情——又是家家户户团圆的一天,家家户户在家里吃着月饼,一些爱玩的小孩会叫着家长带着他们放孔明灯。天空上的孔明灯闪闪发光,漂流不定,它们承载着我们的梦想,寻找新的路途。
中秋节这一晚,外面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看!大家有说有笑的,有的人在尽兴的欢唱;有些人带着自己心爱的乐器在下面弹奏;有的人在散步;有的人在跳舞……他们身边都有自己的家人陪伴,构成了一副幸福快乐的盛世图,让人看的心里美滋滋的。同时看看自己身边的家人,我不禁紧紧握住他们的手。
过了一会,月亮像一个娇羞的小姑娘,犹抱琵琶半遮面慢慢升了起来,如果能仔细观看,你能发现它的颜色是会发生变化的。有时候金黄的圆月像一个香碰碰的烧饼,有时候月亮渐渐地升高,身穿白色的纱裙,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色的脸,透过柳梢,留下温柔的笑容,有时候圆月是橘色的,就像人们手里那的月饼……我成谜于美丽胡月色中,我的感情渐渐融入了进去。
我陶醉于月色之中,于是诗幸大发,心里默念了一些诗句——苏轼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李白的“举杯望明月,对影成三人”,张九林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想到这些诗,我莫名有一丝的忧伤,因为古人在写这些诗的时候,还在外漂泊,不能与家人团圆,只能把自己对家的情感思念托付在诗中,也由此想到那时的战乱,国家的封建,老百姓们的痛苦,现在发现自己所处的祖国是多么的和平,人们安居乐业,看到一家人沉浸在幸福快乐之中时,我心里祝愿祖国更加的繁荣昌盛。
月亮的背影静静的倒映在河面上,波光粼粼,皎洁的月光倾洒在诗文岛上,我的周围被月光照得雪亮。月亮透过斑驳的树隙丝丝缕缕地挂下来,在地面上铺了一层碎银。月光照得树木落下参差的斑驳黑影。婀娜多姿的柳树稀疏的倩影,别提有多美了。远远看去远处,巍巍东台山一轮满月倾泄而下,整个黑色森林笼罩在银色的世界中。
中秋节之夜是美丽的,是一家团团圆圆的,一家人走在一起,有说有笑,大家静静的欣赏圆月,遍地都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