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
经过几番周折,我和妈妈顶住巨大的压力,帮你选择了到淮安巿实验小学新城校区就读,今天爸爸终于领到了你的录取通知书!下面是爸爸给即将上小学的你的一封
你就要上一年级了,可惜你还认识不了几个字。
从上学期开始,很多人见到你,就会说,“下半年就要上一年级了吧,到时候可没这么轻松哦。”我笑笑没说话,你笑笑好像没听懂。那几个月,你们幼儿园的老师开始注意幼小衔接教育了,不断的提示你们小学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后来老师们又按照一年级的作息时间安排课程,适当布置作业,以培养你们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我们要真诚的感谢他们!事实上,那就是你要面对的小学生活了,课比现在上的要久,中午睡的一定不会像你小时候那样饱饱的。
爸爸不会像其他家长那样,告诉你小学校园的老师有多严厉,小学的生活有多辛苦,作业多到没有时间出去玩,偶尔不乖会被罚站。因为我自己不愿意给你一个小学是不美好生活开始的刻板印象。小学的生活一定要你自己去体验,即使爸爸妈妈没能帮你做足心里准备,没有让你像很多孩子一样在这个暑假去上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害你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但我相信你的沟通能力和适应能力,你一定会爱上很多人一起上课的小学课堂,爱上课间可以随便乱跑的小学课间,爱上有音乐课上、有美术课上、有体育课上的小学生活。老师一定会比幼儿园老师严厉,但老师也是尽一份职,不管方式对不对,他们都在努力工作。也许你能幸运的恰好遇到一个很有爱心的老师,你一定能和他们顺畅沟通,让他们喜欢上你!
小学生活的主题是学知识,也是学习怎样与人相处。学知识讲求的方法,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式会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爸爸可能在最初会严厉些,有时候忍不住可能会训斥你。爸爸当然会努力克制自己,但爸爸的严厉一定是为了你好。爸爸有时候是非常坚持固执的,这点你很清楚,也已慢慢接受了我的这点。
学习与人相处,我和妈妈会提供给你一些意见,但真正与同学相处要靠你自己,学校生活难免会遇到一些事情,事情摆在眼前,总是能处理好的,只要我们愿意往好的方向去处理。
爸爸和你说过,不管别人家的孩子让不让出去玩,只要你的作业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完成,你就可以自由的选择完成作业后的时间安排,画画也好,看动画片也好,出去玩也好,自己的时间自己支配。我不想剥夺你每日户外活动的宝贵时间。
9月8日一个吉祥的日子!也是你要去报到注册的日子!从这天起你就要成为小学生了,你要努力,我和妈妈也要努力,我们一定会陪伴你一起学习、成长和改变!我和妈妈今天(包括以后)不会祝愿你的学习、生活能一帆风顺,只是希望你在以后的人生路上遇到任何困难和坎坷的时候首先要能很积极乐观地面对,然后开动自己的脑筋,学会思考、分析与总结,从容、淡定、妥善地处理你所遇到的一切!在处理问题的时候能谨记爸爸分享给你一句话:任何事情的发生必有其目的,而且一定有助于你!
最后爸爸还是希望你永远这么有自尊心、自信心和责任心!还是愿你永远这么健康、快乐,这么充满想象力,这么充满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