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这是爸爸在你出生前就已经写好的,可能在你出生之后的有那么一段时间里,估计你还是不太会明白这封信的意义。可是不管怎么样,你会慢慢长大,等你上学的那一天,你就能看得懂了,不过千万别把信纸当成玩具撕了才好。呵呵。
跟你说些什么呢?说实话我一直理不出头绪来,爸爸只记得,得知有你的那天晚上爸爸真的好兴奋哦,那是一种无以名状的感觉,惊喜中带着点自豪的感觉。我居然半夜11点到处打电话,想把这个喜悦与朋友与亲戚们分享,虽说他们好像有点漠然,但这份惊喜与自豪在我的心里依然久久不能平息。那时候我在想:天呐,连知道有了的消息都兴奋成这样,到你出生的那天,我一定乐疯了。
千万别觉得老爸没出息哦?我肯定是在这一天开始才知道什么叫做父爱。就像你已经去世的爷爷,在那一记得开始,我才懂得你爷爷对爸爸的爱,原来对孩子的爱会是那样的。
咱们再说说你妈妈吧,可能你长大后会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你只有一个手呢?爸爸告诉你,你妈妈是世界上最佳伟大的妈妈,你的妈妈出生的时候就只有一个手,可是她花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让自己做得比自常人都强,你说我们是不是应该佩服她呢?至少你老爸我是很佩服你妈妈的。这一点,我相信你也会有同感的,对不对?我相信你妈妈也一定会是一个最优秀的妈妈。
在你出生的前两个月里,我曾经在回家的路途中发现了坐在路边的一对夫妻,在他们的旁边停放着两辆三轮自行车,三轮车的上面架设了一道广告牌,它标明了他们的工作和身份,广告牌上面被“修补漏雨楼房”几个黑色大字覆盖着。一眼望去,在这个炎热初生的日子里,使人感到有些沉闷和压抑。这对夫妻无疑是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中的低收入者。奔波的劳累使得他们在路边的树荫底下坐了下来,打算感受一下休憩后的轻松和愉悦。他们已先于你的父母而为人父母。此时,在这位母亲坚强而柔软的臂弯里,他俩的孩子正在安然入睡,他们简陋而朴素的生活凝聚在这一刻,如同一幅感人至深的油画。他们一家三口所构成的这种亲情氛围深刻地感染了我,并让我感到有些惭愧。也许他们在简陋的生活中也体会到了简单的幸福,而我们身处衣食无忧之中却时时感到对于生活的不满和生活给予我们的不公。因此,他们在你的父亲
在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随时都可能面临一些困难。父亲更希望具有共同血缘的你,在将来的某一天,除了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以及周围的人要倍加珍惜外,对于身陷困难的人们不会是熟视无暏、毫无感觉地走开,至少能够给予他们以深切地同情和悲悯。人虽然有穷富之别,但生命没有贵贱之分。父亲希望你具备公平、公正和真诚的态度,同时能够对生命怀有感恩。我相信,怀有感恩的你必将是幸福和快乐的。当然,亲爱的宝宝,请原谅父亲的莽撞,其实,正像你不可能一降临就懂得这个世界一样,我也不可能预测你的未来。但我们必须坚信,无论生活给予了我们以太多的爱,还是给予了我们以更多的恨,我们必将紧紧联结在一起。
有这么一个小故事:一位儿子恳求父亲给他讲述生活。父亲想了想,就把儿子从房间领到外面。外面的阳光很好,父子俩共同站在太阳底下。父亲向儿子伸出了一只手,儿子不明白父亲的意图,父亲说:很简单,这就是生活,一面朝向阳光,一面背向阳光。而你所要做的是,不管怎样,你都得学着去接受它。
亲爱的宝宝,每当看到你使母腹像海面一样起伏不平,或像春风拂过湖面一样荡起波纹,我和你的母亲都由衷地感到了内心的充实和快乐。我们看到了你的健康成长,而这是我们所给予你的最大财富。你是我们这个家庭的结晶,你必将开启我们家庭的新的美丽和欢乐。每天,我们都让你徜徉在经典音乐和童话的王国里,并且每次都会带给你新的祝福。在你带着春日的脚步日益向我们走近时,我们预祝你能够像明媚的春天一样枝繁叶茂、茁壮成长。作为父母,希望把世界上所有的美好的祝福都献予自己的孩子,而我们――你的父母同时也将连同自己的幸福献给你,一个普通家庭的幸福,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一个能够抵御风雨停泊你身心的港湾。在你感到疲惫的时候,希望你能够在这里寻找到父母所给予你的深切的关爱。
对你说了这些话,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封信,但它却足以让灵感不再的父亲绞尽脑汁,我是多么想把世界上最美丽、最纯净、最动人的话语说给你听啊!公平、真诚、坚强、宽容和永恒的希望。我又该拿什么献给你呢――你这个初生的美丽的生命?我希望你能够具备这个世界中一切的美好的品质,就如同一块举世无双的美玉一样被所有人珍爱,但同时,父亲又感到世界上的一切在此时都显得苍白,我该拿什么献给你呢?父亲此时正在翻阅《泰戈尔诗选》,我发现了这位伟大诗哲献给你的礼物。我觉得,它确切地表达了父亲对你的心情,我甚至觉得这是上帝让他写下这些恰如其分的美丽诗句并留给你作为礼物的,我谨以此来献给你――亲爱的宝宝。
亲爱的宝贝,也许你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不会明白这封信的用意,但我相信在你漫长的人生道路中,最终会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因此,我愿用父亲这首歌为你歌唱一生!为你去除孤独和困惑,让你享受成长所带来的欢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