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好地方,现在,就让我带你一起游览美丽的西湖吧!
苏堤春晓、断桥残雪、曲院风荷、花港观鱼、柳浪闻莺、雷峰夕照等等,已被大家所熟知,其实,一年四季的西湖都美丽动人呢!
春天,晶莹剔透的雪花渐渐融化,迎春花也绽开笑脸,好像在兴奋地呼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大家快快醒来吧!”于是,西湖一下子热闹起来,焕发出勃勃生机。池塘里,鱼儿欢快地游来游去,水草也跟着跳起了摇摆舞;小燕子在垂柳间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黄莺、百灵也赶来凑热闹,大家围在一起,共同咏唱着春天的歌!孩子们在这充满生机的春天里,用力地玩耍,尽情地放着风筝……“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日的西湖,桃红柳绿,莺歌燕舞,灵动迷人!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照耀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好像碎银子一般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湖水中那一池荷花,有的含苞待放,像害羞的小姑娘用粉红色的纱巾遮住了脸;有的已经盛开,像亭亭玉立的少女莞尔一笑。荷叶也不甘寂寞,挨挨挤挤的好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衬托出荷花的生动俏皮,确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感受!
秋天,秋姑娘打开了西湖梦幻般的美丽。北山街两旁梧桐树叶片片飘落,在风中翩翩起舞、摇曳多姿,让人陶醉;一阵阵钻进口鼻的浓浓的桂花香,沁人心脾;还有一湖微微泛起波澜的湛蓝的湖水,都告诉人们,美丽的西湖已经悄然换上了迷人的秋装,等待着人们赏玩。
冬天,湖面灰蒙蒙的,远处的群山笼罩在朦胧之中,仿佛盖上了一层薄纱,显得格外悠远深沉。湖畔的梧桐树叶已然稀疏,风一吹,叶子纷纷落下,凌乱地散在地上。近几年,这里的冬天也常下雪,雪中的西湖银装素裹,水雾缭绕,分外妖娆!不禁发出“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雪湖”的感叹!耳边还不时传来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的嬉闹声,整个西湖顿时活泼起来!
西湖真的太美了,难怪会有那么多文人墨客留下千古名作!亲爱的朋友们,你也一定按捺不住,想来一睹西湖的风采了吧!来吧,我在西湖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