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诚信与自强作文
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间,成了我们的忧伤;诚信·感恩·自强的背囊抛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题记
对于感恩这个词我们可以说是太熟悉了,因为关于感恩的词句太多太多了:饮水
思源、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得一片橘皮吃,莫要忘了洞庭湖等等这些,真是不胜枚举。还有关于各种各样的事例,比如在动物界的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狐死必首丘,越鸟巢南枝等等,我不禁要发问了,兽犹如此,人何以堪! 诚信是对别人的尊重,是对过去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承诺。 背上“诚信”,我们便会感到一种责任感,那是对自己的要求。
也许生活没有给予我富足的家庭,也没有让我在娇宠中成长,但我是富有的,因为我拥有年轻的生命,我有幸福的家庭。也许命运没有赐予我聪慧的才智,也没有让我在万众瞩目中体味成功的喜悦,但我是富有的,因为我平凡,平凡的我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演绎人生,平凡的我可以坦然的面对世界。
我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的一个普通的贫苦农民家庭,经济条件落后,家中生活十分困难。父母靠着种植五亩多树的微薄收入,维持家庭生活,赡养我的奶奶还有姥姥,而且还要供我跟妹妹上学。我们高额的学费对父母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然而爸妈并没因此而就让我们辍学回家,他们说,他们吃了没有文化的亏,说什么也要让我们继续上,哪怕是砸锅卖铁也要供我们上。过重的经济、生活负担压在他们的肩上,使他们早早的就显得老了。每次回家时都会发现爸妈脸颊上又多了许多皱纹,这是艰苦岁月留下的痕迹,是我们的生活烙在他们脸上的印记。看着心痛,看着难过,我在心底对自己说:“这就是你的爹娘,他们为你付出了他们所有的一切,你一定要好好学习,早日尽自己的力量改变这个家的生活,将来有出息了一定要好好孝顺爹娘,让他们享受一下幸福的生活。”
自从进入大学后,我从不乱花一分钱,能省则省之,始终坚持“勤俭节约、自立自强,不断进取”,思想上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勤奋刻苦、实践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常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记得上高中的时候,老师经常对我们说,高中是苦了些,等你们上学后就轻松多了。然而上大学后,学习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从不与同学比吃比穿,要比也是学习。我从不敢在学习放松、掉以轻心,
怠慢不得。每每想要偷懒的时候,父母那疲惫的身躯就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怎能浪费这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怎能辜负了他们对我的期望啊。他们那劳累的身影、瞩目的眼神,经常在无形中激励着我前进、前进、再前进,给了我无尽的动力。我也不光是学习,我也会积极参加学校、系里组织的课外活动,暑假在外打工。因为社会需要的不是一个只会学习的机器,需要的是一个既有学习能力,又能将所学到的知识付诸于实践的人才,需要的是一个综合能力强的栋梁。凭着坚韧的毅力和有计划性的生活、学习,学习成绩在系里名列前茅。大一结束时,我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校奖学金,同时得到的是来自国家助学政策的资助,我申请到的是“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次我亲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对我们这些贫困生的亲切关怀。当我从老师那里听说我得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时,心里特别的高兴幸福。当父母得知我获得奖学金时,他们既是欢喜又是感激。这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不仅解了我的一些经济问题、减轻父母的一些负担,同时又是对我的鼓励和最大的鞭策。党和国家给了我更好的成长环境,因为国家助学政策,我可以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温暖爱心与关怀,也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独立的生活中。我始终相信——贫穷只是暂时的,只要我肯吃苦,肯努力,坚持不懈地奋斗,我就能够改变贫穷状况,人穷志不短,我会坚守自己的理想不断地努力,我相信我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绝不会向困难低头,因为我坚信只要我坚持不懈地努力,持之以恒地奋斗,就战胜所要面临的所有艰难险阻。国家、学校对我们的帮助,为我们增添更多的力量跟勇气,感觉身后有了坚强的后盾,我们的奋力就更足了。为了让我们完成我们的求学之路,我们的家庭、社会、国家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他们是我们人生航途之中的导航员,他们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希望之源,他们是我们成功的后盾坚定的后盾。我的父母将感恩作为信仰,作女儿的我惟有继承才是父母最大的安慰。我会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党和国家及一切关心爱护我们的好心人事。面对父母的操劳,爱心的资助,感到温暖的同时,心中也多了一份责任,这种责任就是感恩,就是回报,而拿什么感恩,怎样感恩,这就需要我们有所作为,自强不息,我永远都会记住这样的箴言: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惮于贫穷而不去争气;平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始终平庸而不去摆脱;失败更不会可怕,可怕的是你失败后用永不崛起,让我们坚守这份责任,通过不懈的奋斗去感恩那份共同的伟大,共同的爱。等到我们力所能及的时候尽一份责任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心与关怀传递下去人生之舟,不堪重负,有弃有取,有失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学追随;失去了才学,有机敏相跟。但失去了诚信呢?失去诚信,你所拥有的一切:金钱,荣誉,才学,机敏就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如过眼云烟,终会随风而逝。留下的只不过是良心上的不安与世人的唾弃。而如今,诚信似乎里我们越来越遥远了,虚假广告,伪劣产品..铺天盖地,使人们防不胜防。以及在朋友,同事,甚至亲人之间,也无处不充满了欺骗,猜忌,冲淡了我们所追崇的“人情味”,严重的危害了我们社会的文明与和谐。在这里,我想质问那些造假药分子,你们为了一己私利,丧失了多少人的健康与生命,你们安心吗?我想质问那些以假乱真的厂商们,在你们牟取暴力、利,腰包高高鼓起的同时,你们可想到那些辛苦的广大劳动人民用自己的血汗钱买来的确是你们伪劣的产品,在你们花天酒地享乐时,你们真正的感受到快乐了吗?我还想质问那些为求高利润,用工业酒精制造白酒的不法分子,有多少原本健康的人们因你们的“杰作”,被你们剥夺了欣赏美景,享受五彩世界的权利,甚至于生命,你们的良心难道不受谴责吗?你们的“诚信”到哪里去了呢?
诚信,如汩汩清流,暖人心头;被他人感动,是一种幸福;被自己感动是一种柔情。别让诚信只停留在口头上,行动起来,让我们做诚信的主人,对自己诚信,对他人诚信,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感恩, 是世间最美的语言,是心中最美的境地。感激父母,你将不再辜负父母的期望;感激社会,你会轻轻扶起跌倒在地上的儿童,抚慰孤苦无依的老人;感激人生,你将笑对狂风暴雨,迎接天边那一道彩虹。生活给予我们的远远超出了我们所能回报的,不要觉得一切都是理所
自强,就是永远向上,永不懈怠,积极进取;依靠自己的努力奋发图强的一种精神;是一种精神,是一种美好的道德品质,是一种中华的传统美德。
生命之舟,一半风雨,一半阳光,让我们扬起诚信之帆去远航;人生之路,一段坎坷,一段辉煌,让我们心怀感恩去开拓。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让青春在奉献中充实,让理想在追求中闪光!
诚信立人、自强立志、感恩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