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喜欢金钱,所以大家都拼命工作去挣钱。但有些人不务正业,却去偷、去抢别人的钱财。但是偷了抢了别人的东西,最终还是会被警方捉拿归案而落入法网的。就算侥幸没有被捉住,但你在花费偷抢来的钱财的时候,如果尚有一点人性的话,你自己心里也会感到难为情,感到不安。如果你花完了钱难道又去偷、去抢不成?这样下去早晚会被警方捉住的,最终会受到法律的惩罚。我奉劝这些人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来获得自己的钱财。
钱是人们生存的经济基础,因为钱可以买到任何生活用品。正因为这样现在上班的人们大多数是冲钱而来的。为生计所迫,如果没有工钱或报酬谁还会来工作呢?据我在新闻里所知,有些工厂有时好几个月不发工资,害得工人们大清早就堵在工厂的门口讨个说法。依我看来,那些工厂如果没有充足资本,没有诚信,就不要开张、招工了。现在搞得众怒难息,又如何收场呢?
金钱不是万能的,因为它也有买不到的东西。像时间或者说光阴,就是再多的钱也难买到。有些人不珍惜时间,浪费了光阴。我真想说两句名言来奉劝他们。一句是针对时间的:“珍惜时间就是爱惜生命。”虽然我忘记了这是谁说的,但我觉得很有道理。另外一句是针对光阴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更是十分清楚的说明了金钱和光阴的关系了。因为光阴作为时间过去了就过去了,永不复回。就如你现在长大了,你能用金钱买光阴并让光阴把你送回小时候吗?
钱不是万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