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在一次无意中的“摇一摇”下,我便对一位陌生来友产生了钦佩之意。
有一次,表弟做寒假作业时在网上查全本答案,可有一位好心叔叔发来短信道:“好好学习,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表弟唠叨道:“切,出来发表,用这么土的图片。”我笑着看了看,并说道:“连爱心人士都歧视你!”“此话怎讲?”我笑而不语,因为我知道那是谁。
很荣幸,我俩同姓。和张叔叔的一次次交谈中,我知道他的儿子曾被人贩子拐走过,是他经过慈善网站和爱心人士才找到了。他说因为此事,在他的儿子心中留下了极大的阴影。所以,他才会选择做此行业。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关心被拐儿童。
我很庆幸认识到了这位“陌生人”,是他让我又重新看待了这个社会。我相信,只要愿意伸出一双手,世界便会变得如此可爱,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