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一直以为,花,在它的花季,只有开出最美的花,才是“不辱使命”。转眼间,我也到了人生的花季。
今年寒假,因为小区里新开了剑道馆,我便与大部分人感到陌生的剑道接下了缘。
大概是纯粹的兴趣与努力使然,我进步得很快,也常常受老师表扬。我比别人多付出了很多努力,只为了超越身边的所有人,也超越自己。
那时,家里买了一盏鸢尾,油绿的叶,细挺的枝。它努力成长,只为迎接花季的盛放。
五月底,我得知6月15日要考级,从得到消息的那天起,我变一心一意地准备着。练习时数量加倍,信心加倍,认真加倍。没几天手上脚上便磨掉了皮,长出了很大很丑的水泡,甚至有几次水泡都破了,血与汗把竹刀的柄都弄得黏呼呼的,可是我不在乎。
心中有抑制不住的喜悦与激动,我连看同学的目光都无意地夹杂了不屑与轻视。“我一定会是最好的,我肯定能考到5级,让同学都知道我的实力!”我在老师问道我对考级如何看待时几乎喊出了这番话。
带着一身的疲惫与满心的希望回到家里,看到窗上的鸢尾已长出了花苞。浓艳的蓝紫色与充满生机的绿,将它傲视群芳般的自信与昂扬展现的淋漓尽致。
我也在花季,真好。我想。
拿到极为证书的哪一刻,我几乎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8级,只有8级。
身边其他的同学,有的7级,有的6级,甚至有个男孩子得了3级。他们拿着级位证书笑着互相炫耀,互相嬉闹,只有我呆呆的坐在地上仿佛失了魂。心中涌现出强烈的嫉妒与不甘,我认为,苍天对我不公。
踏着机械般的步子回了家,无力的扫了一眼窗台上的鸢尾。它绽放了,可绽放得那么悲哀。在一片花瓣上有一道不协调的墨色,宛如泪痕。
原来花季也如此悲惨,真是
再去道馆,我已经没有往日的精神,往日的自信,仿佛只是具空壳,行尸走肉。
老师果然找我谈话了。第一句话直入主题。
“知道你为什么得了8级吗?”
“”
“你的眼中只有输赢,你只想做第一。但剑道不是这样的。一个剑术很好的剑士或许是剑术的好手,但绝非剑道大师,剑道要培养的,是淡定,从容的气势,你要赢但你不能一心想着它,明白了吗?
“”我的心中仿佛有一块巨石投入了平静的湖水,激起不止的波纹。
“你技术不错,脑子也不笨,下次再考级,会好的。”说完老师便拿起竹刀走出了办公室。 再回到家仔细端详那盆鸢尾,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以前只专注于花朵,我一直忽视了茎叶的成长,而我现在看到了原本娇嫩的剑形叶更宽、更有力了,而很多长叶的中心,又长出了新叶。
我突然悟到了,花季中不仅仅有绽放,更有着成长。于它,于我。
鸢尾的花开了谢了,它在成长着,准备迎接来年的盛开,而花季中的我,也在成长着,迎向未知的明天,迎接风雨,和风雨后最甜美的收获。 校级范文
摆渡
心作文学员(101中学)
旅途两岸边,花香阵阵沁人心脾。那缕缕香气将给予我领悟与信念,摆渡往成长的彼岸。 温柔明媚的阳光沐浴着我的面颊,心中却充满着与同学计较成绩、排名高低的烦躁。余光里的丁香树倏地夺走了我的注意力。嫩粉色的花零零星星地在深浅交错的绿叶之间绽开淡雅的微笑,含蓄却不失美丽。在这个姹紫嫣红的春天,它不与那些艳俗的容颜争妍斗艳,只是释然淡定地展现自己。和煦春风掠过,丁香轻摇,馨香一片。我隐约听见它的声音。学会释然,放宽心态,不要为小事而烦心计较。焦躁瞬间烟消云散,独留丁香的香气填充心灵的角落,化作轻舟,指引我摆渡往成长的彼岸。
蝉儿有气无力地伏在枝头嘶鸣着,天气闷热至极,心中亦为生活中左右着我的选择的诱惑而烦闷迷茫不已。漫步至荷塘边,那如玉砌般光滑的面颊微微含笑,纯净得几近透明。荷花出于淤泥,却不被泥淖所玷污,始终保持着自己君子般的高尚品质,出落得一尘不染。夏日烦躁酷热,它却用恬静纯洁的笑容,带来一丝清凉与惬意。它的呓语飘至耳边,传入心底。保持正直,看淡名利,用心灵去判断是非。思绪渐变明朗,荷花的幽香却滞留心底,化作扁舟,引导我摆渡往成长的彼岸。
秋,树叶纷飞,寂寥一片。脑海里被学习道路上的困难纠缠得凌乱不堪。环视周围这萧条凄美的景色,黄叶旋转着飘落,落在地上,积了一地,心中顿生伤感与失落。余光的一片凄凉中,月季,欣欣然绽放,从容的笑靥使这季节显得优雅而充满希望,亦给我带来些许慰藉。它们呢喃着细腻的花语,和着淡香轻轻传来。要相信自己,不要因为一时的坎坷而放弃,始终保持从容淡定。我的内心渐渐充满希望与动力,攥紧双拳,将月季的淡香存于心底,变为小舟,指导我摆渡往成长的彼岸。
天地间银装素裹,目光远近交错间又有一种梦幻的感觉。努力了那么久的结果竟还是失败,成功似乎每次都与我擦肩而过。梅不畏严寒,傲立于风雪中怒放。它经历了那样多的磨难,最终铸成了这美丽的面孔。它的迷人是由多少次的失败得来的?它轻轻地告诉我,失败不是无用,而是为成功打基础,积累经验。我闭起双眼,轻嗅梅的微香。那香气化作木舟,指示我摆渡往成长的彼岸。
人生正如一条长流,沿途会遇见许多风景或风浪。岸边的缕缕花香指引我勇往直前,摆渡往心智渐变成熟后成长的彼岸。我将始终翘起嘴角,一直微笑着 校级范文
日积月累
101中学 王羽
打开那个许久都未曾动过的琴盒,一缕淡淡的木香飘入鼻端。抱琴入怀,轻轻抚过琴颈,掠过琴弦,抬手,欲弹,一种日积月累的练习后而产生的惺惺相惜之感油然而生。是它,陪伴我走过了以往的日日月
月,日积月累中,我的技术与对它的情感也在不知不觉地成长。
初次与这把琴相识时,我已经开始学习一首很难的曲子了。第一次用它练习,琴弦带给了我一种僵硬的感觉。指尖在弦与品中奔走,我试图将这把琴唤醒,试着用乐声与它交谈,与它相互融合。可是不久,手臂上酸痛的感觉像带毒的藤蔓一般疯狂滋长,缠绕,一步步漫到我的指尖。凭空之中好似有一股力量将我的手慢慢从琴上拉下,我不得不停止。望着布满印痕,有些发白的指尖,心中有了些许的迷茫,不行吗?一缕阳光有窗边射入,照在琴弦上激起一片刺目的光华。点亮了我的双眼,照亮了我的心房。我坚定的拿起琴,开始了一次又一次不知疲倦的练习。日积月累中,内心中曾有过的迷茫,无助与痛苦逐渐被快乐、坚定所代替,而我也怀着者可坚定的心,向前迈进。
再次上手抚琴,充满弹性的琴弦已经能在指尖流连中奏出很连贯的乐曲,但却依旧时不时地出一些错音。每当我沉浸于乐曲所描绘的风景画面中,总有那么一个音将我头脑中的思绪打断。就好像一湾如明镜般毫无波澜的湖水中倒映出两岸石林中的美景,而就是那一堆很小的石子,无情地毁坏了这幅画面,激起了杂乱的涟漪。我开始放慢速度,力求将每一个音都找准,然后通过一遍遍的练习,将这正确的记忆通过琴声完完全全地渗入我的手指。渐渐,速度随着我的熟能生巧渐渐提升,而那幅美景也成为我脑海中永久的向往。日积月累中,心中曾经有过的苦恼与烦闷逐渐被不懈与享受所代替,而我的心也与琴日渐贴近,相通。在琴的相伴下,我更加努力地向着路的前方奔跑。 如今的抚琴,便已是心与心的沟通。抬手,屏息,挥下,今日的一曲终于倾泻而出。我用我的 2
指尖,去感受琴弦的每一次轻微颤动;我用我的耳朵去,去聆听它发自内心的声音;我用我的心,去和它的心交谈、贴近、相连直到完全的融合。琴声中所表达出来的气势磅礴亦或是宛转悠扬,也正是我心中所想。每每当我内心深处的情感发生变化时,琴声也随着我的思绪而改变,好似我们真的融为了一体,心有灵犀。日积月累中,一直有着这把琴的陪伴。它,是我的伙伴,是我内心情感的寄托。我,也是它的朋友,是它吐露内心思绪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