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离魔鬼般的琴凳的刹那,心却在嘶吼,手指在琴键上恶狠狠地扫过,带出一串刺耳的音符
辛苦练了五个多月,到头来还是考不过!我要放弃!迫不及待地,在夜色阑珊中走出家门。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荡着,忽然耳边传来那如泣如诉的《二泉映月》。
循声望去,就在小区出口的右拐角,一个衣衫褴褛的盲人坐在信号灯下忘情地拉着。昏黄的灯光映照着破旧的二胡,流淌出的旋律却是那么纯正,有一种穿透心灵的力量。于是我凑了过去,跟着曲调哼着。
一曲过后,盲人问:“你会二胡吗?”“不会。我学的是钢琴。”我谈谈一笑。
“学的不错吧?”他微笑到,“考级白练几个月,没通过!”我叹息到。“白练?”盲人抬起头,那深陷的眼窝,“缝”一样的“眼睛”似乎射出两道逼人的光:“我用了四年的时间,拉断了几十根弦子,学会了三首曲子,这三首曲子现在让我可以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看着他的手,我眼前仿佛看见盲人克服身体上的残缺,心里的独孤和一次次的失败的打击,不论寒冬还是酷暑,用心琴弦上留下了他生命的足迹。二胡的曲音在磨砺中变得悠扬,在苦涩中变得动听。
是啊,没有失败,成功就是一场毫无意义的演出,就是一次太幸运的欢喜!梦想的意义不就像 3
这位盲人一样在于不抛弃不放弃地一次次冲刺吗?我的心头一热。
“现在我感觉我拉的不是二胡了,而是用心歌唱出的旋律。熟能生巧,功夫到了自然就成了!”盲人的一席话,就像早已排练好了的台词,专门冲我而来,我不由心生惭愧,亦如醍醐灌顶霎时顿悟!我也要用心去推敲每一个乐章,力争在表现力上做到尽善尽美。享受酷暑与寒冬孤独,坚守梦想与信念。让每一个琴键上都流淌着我辛勤的汗水,每一个音符都寄托了我真挚的情怀。
于是,我开始了新的追梦之旅!
梦想奔跑在清晨的曙光里,手指开始在琴键上舞蹈。希望沐浴在夜晚的月光中,琴声敲击这心中执着的梦。我,挥洒着属于自己十五岁的年轮的心灵乐章!
诗意的夏日黄昏,妈妈一脸灿烂地向我通报考级成绩时,我已经没有了想象中的惊喜,因为我坚信,既然一个盲人能把一曲《二泉映月》演绎得如此完美,那么,我理应弹好我的曲目顺利过关,并且能够演奏好作为健全人生的大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