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每一步的用心铸就成功!”我站在这阻挡在我与这次象棋决赛赛场的木门前,老师叮嘱的话语盘旋在我耳畔,让我焦躁而又紧张的心略微的平静下来。
“嘀”的一声提示音划破了被冻结的时间,厚重而古典的木门在我面前缓缓打开,点缀了空气中的庄严与肃穆。一副并不美丽的画卷在我眼前展开——暗红色的灯,深褐色的棋台,还有,对手脸上轻蔑的笑。
早已闻名了对手的强大,我第一次充分感到自己的渺小,才落座,脸上已然满是汗珠。
又一声青涩的提示音放出,比赛终于开始了!
对手抬手,以迅雷之速落子,仿佛面对我都不需要思考。“用心走好每一步就好。”我强压心中的紧张,鼓励着自己,心里也放松了许多。
恢复了一丝暖意的手伸向棋盘,我开始努力的向这苍白的对局中注入一丝生气。全神贯注的在脑中搜索着每一步的走法,以比对方慢十倍的速度落子,嘈杂的空气中弥漫着我绵长的思绪。
木棋触台发出的清脆响声不断响起,随着棋局的发展,渐渐,对成功的渴望,对对手的畏惧全部消逝。眼前的景色穿越时空,变成了昔日楚汉争霸的古战场,我迎着略带血腥气味的微风排兵布阵。每下达一次命令都是艰难的抉择,但是每当我走出一步,我内心中的自信就更增长一分,因为这一步我已走到了最好。
缜密的思考在我心中把我心中所积累的战术练成了一条线,眼前的局势逐渐明朗,而分析每一种战术也使我不断向胜利迈进。
战局继续发展,终于,每一步积累下的微弱优势形成了不可逆的浪潮,我指挥有压倒性优势的军队冲向了敌人的主帅。笑容在对手脸上凝固,掩藏不住绝望与痛苦。
场上突然爆发的掌声把我的灵魂拉回了赛场,我看到满观众席的人们将他们的喝彩送给了我。 当我终于戴上那我梦寐以求的,散发着炽热光芒的金牌时,我知道,这是对每一步的认真态度带给我的荣耀,让我在这铸就了无数成功,而又折杀无数希望的赛场赢得了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