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班之后,如同一只断了线的风筝,随风飘荡,不知去向何方。
笔记本的背面有一幅图画,茫茫的沙漠里寸草不生,只在角落里有一顶小小的帐篷,一颗浑身是土的心缩在里面休息。
边上写了一句话:给疲惫的心一个避风的港湾。每坐在教室里抚摸这句话,看身边人来人往教室里又空无一人,总觉得有些心痛有些迷茫,好像找不到家的孩子。
每个人都有归宿么?我为什么找不到。
还是就像老师说,分班是一种必然,是你们成长必经的伤痛。
最后一个学期的体育中考。远远地看着原班的队伍,觉得自己像越飘越远的小船,无限的失落,仿佛站在家门口依依不舍的看自己的窝慢慢后退,又涌出那个埋在心里的问题,归宿在哪里。
然而跑步的时候,在弯道却听见了原班主任的声音。猛地回头去看,是好熟悉的影子趴在操场的铁网上着急地大喊我的名字给我加油。突然想哭,那是曾经骑着自行车满校园找我的人,那么亲切,他撑起的一片天空,是曾经的归宿,现在呢?
最后一段路,终点线上站着的是原班的队伍。和我们的班主任一样,原先的同学们,熟悉的不熟悉的甚至没有说过几句话的人都大声喊着我的名字。是那些人,我看到他们扯开嗓子喊,急得都跳起来,比自己跑步还要卖力,突然感到无比的幸福。冲过终点线,泪像汗一样湿了校服。
原来,我们还在一起。
那顶帐篷虽然有些遥远,它还在。我不是断了线的风筝,只是那线放的好长好长。
又想起了老师说,这是成长必经的伤痛。成长就是一次一次的受伤是么?伤好了,就是成长了吧,但是归宿没有变,还在那里静静的守候着。
只有游子,才更深的知道家的味道那样的幸福,那样的让人依恋,对于归宿,才会加倍的珍惜。 我成长了么?站在队伍里,远远的看到我心的归宿,嘴角洋溢的满是幸福。归宿于我原来这样珍贵,永恒的,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