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在身边流淌,如一缕舒和的微风。照亮了黑暗的道路,温暖了冻僵的心灵,驱散了疲惫的痛苦。凝聚于身边的小事之间。
清晨,冬日的朝霞懒散地躲藏在天边。月光轻柔,拂过即将出门的我的面颊。前方的道路阴沉在黯淡的灯光中。我迈出家门,披星戴月地向阴暗的小路走去,背后温暖的灯光吸引着我不禁回头。却发现母亲有些憔悴的身影倚在门上,望着我迟疑的步伐,她轻声说道:“路上小心,注意安全!”叮嘱声回响于耳。暖暖地拂过心头,不由得点了点头,再向前方望去,天空泛起了鱼肚白,曙光在前方闪耀,之前阴暗的道路已被母亲的话语点亮。那句话中,分明凝聚着母爱。
下午,刺骨的寒风冻伤了我奔跑着的身躯。灰蒙蒙的天空榨干了跑道的颜色,只留下昏暗的光芒。跑完全程,冷风咆哮着愤怒,手指早已被冻僵。脸上唯一一点血色被骤然的降温带走,同学们的水壶已冻成冰块,我苦笑着拾起自己的保温杯,一丝暖意却透过冰冷的金属传来。惊诧着啜饮数口,暖流霎时流过我的口腔,直淌到了心间。忽然想起母亲早上为我灌水,新买的保温杯被母亲精心地凝聚了温水。母爱顺喉咙而下,滋润了被狂风肆虐过的心田,温暖着被冻僵的四肢。那杯温水中,分明凝聚着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