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赏的不是家财万贯的亿万富翁;也不是颜值爆表的明星偶像;更不是大家都崇拜的科学家;而是普普通通指挥交通的交警叔叔。
一天,爸爸开车带我去厦门玩,我看到一位交警叔叔在疏导交通。那天太阳很大,离得很远我还可以看得到他头上的大颗汗珠。我们在等红灯的时候,就看到交警叔叔一会儿指挥,一会儿查酒驾,忙得团团转。
夏日炎炎,蝉在大榕树下鸣叫;小狗在地板上热得伸出舌头散热;路上行人急匆匆赶回家避暑。只有交警叔叔坚守工作岗位,在路中央指挥交通。这么热的天气,大家都在家里吹空调,吃西瓜。这样一比较,他们的工作真的太辛苦了。
冬天,雪花飞舞,寒风刺骨,人们都待在家里,开着暖气,盖着暖和的被子,喝热茶聊天,不得不出门的人也是穿得暖暖的,恨不得裹床棉被出门,但这时,交警叔叔依旧坚定地站在原地履行他们的职责,任它寒风凛冽,大雪纷飞。
交警叔叔不仅要指挥交通,他们还随时准备着帮助老人、残疾人过马路,默默地守护着人们。
交警叔叔很伟大,很负责任,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季节,都坚守岗位,为人们的出行带来安全保障。
最后,我想对交警叔叔说:在路中央指挥交通的你们,也要时刻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