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猫的说明文
小熊猫的说明文(一)
动物园里有许多等动物,最可爱的要输大熊猫了。大熊猫身子胖,尾巴短,毛很光滑。四肢和肩膀是黑的,身子和头是白的。最有趣的是一双远远的黑眼圈,一对毛茸茸的黑耳朵。
大熊猫小时候很活泼,喜欢爬上爬下。长大以后不大爱活动,常常用爪子抱着头,呼呼大睡。它睡着的时候,你去逗它,它睁开眼睛看看你,又呼呼地睡了。它睡醒了,就摆动着胖胖的身体,走来走去找东西吃。它爱吃新鲜的竹叶、竹笋。大熊猫的数量少,只产在我国。它是非常珍贵的动物,是我国的‘国宝’。 小熊猫的说明文(二)
熊猫的家主要在四川、甘肃、陕西省的各个山岭里,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之一,被人们称为“国宝”。
熊猫一竹子为主食。它们最喜欢吃箭竹了,他们吃竹子是先剥皮,看看有没有纤虫,经过一番检查之后,才可以吃的。
熊猫刚出生只有150克左右重。相当于妈妈体重的千分之一。但是,过了一个月以后,熊猫的体重可达2公斤,过三个月后,体重可达5、6公斤重了。妈妈经常把熊猫宝宝搂在怀里,轻轻地抚摩,外出时也会把小熊猫叼在嘴里,或使用背驼着。迈着瞒姗的步子走来走去,熊猫母子也经常嬉戏玩耍,高兴的时候,也会在平坦的地上翻筋斗。非常亲热的。
熊猫的毛又黑又亮,毛茸茸的面孔上嵌着一对黑乎乎的眼睛,好似戴着一副墨镜,可爱极了!再加上一身黑白相间的毛,更显的美丽了!熊猫睡觉时,腹部朝天,有时,它还用前爪轻轻地拍着肚子,也有时它会翻一个身,用前爪揉揉惺忪的眼睛,然后伸个懒腰。好像人的样子似的。
等小熊猫四、五个月大时,熊猫妈妈就会教小熊猫爬树、洗澡、游泳剥食等本领。
长大以后每天要吃20公斤的箭竹,有时我也会捕捉竹林里的竹鼠“美餐一顿”哦!熊猫完全长大后身体软胖,四肢粗壮,身体长约15米,肩高约70——80厘米,体重约70——125公斤。小朋友们,听了我的介绍,你应该更加了解熊猫了吧! 小熊猫的说明文(三)
大家好!我叫“大熊猫”,并不是我长得大,我小时也叫“大熊猫”,因为“小熊猫”是另外一种动物。我的英文名叫Panda,你们一定不认识我吧,让我来做个自我介绍吧。
我的形态可奇特了,毛色黑白相间,肩膀黑黝黝的,如同披了一件黑披风。身体肥嘟嘟的,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犹如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惹人喜爱!耳朵成半圆形,仿佛一座小山坡长在一张大大的脸上。眼睛黑不溜秋,长着黑眼圈,好像没睡醒的样子,又像戴着一副墨镜,真像一位知识渊博的博士呢!
我出生时可小了,比人的大拇指稍微大一些,还与刚出生的老鼠差不多大。我还是哺乳类动物,我吃的食物非常特殊,主要有竹叶、笋等。我吃东西的样子也很特别,只见我用力地抓一大把竹子,咬下后放在嘴巴里用牙齿使劲地咀嚼,直到把竹子咽进肚子里。吃完后,还不时的摸一摸肚皮呢。夜深了,我要睡觉了,只见我四脚朝天,与懒羊羊一样躺下就能睡着。有时睡不着就摸摸肚皮,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够Q吧!
现在雌性熊猫不孕率很高,熊猫已经逐渐减少,只有一千只以下,请人们珍惜我们吧! 小熊猫的说明文(四)
大熊猫身体胖软,四肢粗壮,身长约1。5米,肩高60-70厘米左右,体重可达100-180公斤。特别是那一对八字形黑眼圈,犹如戴着一付墨镜,非常惹人喜爱。
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主要分布在我国四川,甘肃,陕西省的个别崇山峻岭地区,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类保护动物,被称为“国宝”。
大熊猫的祖先是食肉动物,现在却偏爱吃素,主要以吃箭竹为生。一只成年的大熊猫每天要吃20公斤左右的鲜竹。大熊猫性情孤僻,喜欢独居,昼伏夜出,没有固定的居住地点,它会随季节的变化而搬家。
每年的四五月份是大熊猫的繁殖季节,雄雌大熊猫难得同居在一起。雌性大熊猫怀孕4-5个月左右,就急着寻找树洞或石穴作为“产房”,它每胎产1-2只小熊猫。大熊猫的家族非常古老。大约在一百万年前,他们遍布我国的陕西,山西和北京等地区,在云南,四川,浙江,福建,台湾等省也有他们的踪迹,现在留下来的数量很少,成为科学家研究生物进化的珍贵的“活化石”。
大熊猫应该叫“大猫熊“。因为,大熊猫不是像猫的熊,而是像熊的猫,大熊猫是猫科动物。
大熊猫不但被世界野生动物协会选为会标,而且还常常担负“和平大使”的任务,带着中国人民的友谊,远渡重洋,到国外攀亲结友,深受各国人民的欢迎。我爱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