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只道是寻常作文2000字
蓦然回首,昔日的点点滴滴犹如百花开在记忆的园中,让我驻足,让我留恋,让我珍惜,让我感动。
时间拉近了我们心的距离,让我们从陌生人变成舍友,再从舍友变成姐妹。因为日积月累的感情,因为大家都单纯而热心,因为大家的坦诚相待,互助友爱,我们从当初的陌生与羞涩变为今天的熟悉与自然。
日子每一天都平静又平凡地过着,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舍己为人,没有什么可歌可泣的姐妹情长,只有一如既往的平静与和谐。然而在这平静与和谐中我们培养出最朴素最纯洁的友情。当时寻常之事,寻常之情,寻常之景,经过时间的沉淀,留在我们的脑海里,留在我们的记忆之园中,开着绚丽的花,飘着四溢的香,成为永久的珍藏。
初开始上课时,我们热情满溢,精神百倍,中午吃过饭以后马上去教室占位。到教师以后,发现一个人也没有,大家都很开心,把第一排占上,然后开始聊天,谈笑。我一直认为,交友需要一个过程,接触的机会越多,成为朋友的速度越快。如果没有刚开始那样去占位,彼此交流的机会就会少,也许我们就不会那么快成为朋友、姐妹。
但当时却感觉有点紧张,毕竟大家都不是很熟悉,彼此都是客客气气的,生怕说错了什么惹得对方不开心。现在有时说话肆无忌惮,粗声大气,感觉甚为不雅,倒是有点怀念那时的拘谨、礼貌了。不过占位只是一时之风,不到三天,我们士气锐减,谁也不想去占位了,都在宿舍午休,预备铃响了才三三两两地赶去。真是很怀念那时的大部队开动,那时的热情洋溢,那时的室内聊天。
第一次检查宿舍卫生的那一天,宿舍“倾巢出动”,各司其职。抹玻璃,擦门,抹桌子,扫地,拖地,整理杂物,各有分工、又有合作,工作顺序井然,速度极快,效果显着。不到一个小时,宿舍便窗明几净,井井有条,微尘不染。为了纪念那一天的成果,我们还专门录了像,晚上都舍不得用被子。现在极少有那样的时候了,宿舍也再没像那次那样整齐过。每每想起那天大家劳动时的情景,都会感叹大家的勤劳、认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宿舍就像我们的家,每个人都竭尽全力使我们的小家整洁、温暖、幸福。
我们还有一块儿去打工的经历。虽说是去工作,但累的时候看到不远处就是自己的舍友,就感觉很安心,就一点不觉得疲倦或孤独了。那家饭店经常举行婚礼,有很多鲜花,所以我们经常在离开的时候偷偷拿上几支揣在兜里,走在路上时拿出来比美。回到宿舍就找一个瓶子,把鲜花插在瓶子里,放在窗台上,这样我们的小环境就会漂亮上一阵子,芬芳扑鼻一阵子。我们老大比较幸运,经常碰上大哥哥让她抓糖,她一想到我们也就不客气了,装上好多,回来分给我们一块儿吃。工作后回学校的路上是我们最开心的一段时光。
手挽着手,放着喜欢的音乐,踏着轻快的步伐,欣赏着这座城市的霓虹灯光,一路高歌往学校走去。有时碰巧遇到卖香蕉的阿姨,我们就会光顾,然后边走边吃。那一段时间,我们没有打工的辛劳,因为有舍友们的陪伴;那一段时间,我们只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快乐,只是因为工作之后可以和舍友们一路欢欣。那平平淡淡的十几个夜晚,我们一起走过,把我们纯真的笑留给了那条喧闹的大街。
前段时间宿舍话剧大赛,我们热情参赛,为每一个人都量身定做了一个角色。刚好碰上清明节,我们便在宿舍排练,每个人练得都很认真。我们都为艺术现身了一回,把自己的形象全毁了,尤其是舍长和芳姐姐,把自己打扮成凶神恶煞的强盗。因为是一个搞笑版的《唐伯虎点秋香》,所以经常哄堂大笑。
有一次,我回去得有点晚,她们已经开始演了,离宿舍老远就听见里面欢声阵阵。邻宿舍的同学感觉莫名其妙,经常登门造访,问我们乐什么,我们就会故作深沉地说演话剧,等人家走了,才又大笑起来。我觉得我们的演员演技都很好,不过可能剧本选得不太好,所以落选了。但结果也许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排练时收获了快乐、友谊和合作精神,还有什么比这些更值得回味呢?
过去的虽然过去,但现在想来却深深地怀念,想不到那些当时以为的寻常之事,竟如此难以忘记,如此值得回忆。
生活一如既往,我们只有珍惜。没有什么事是寻常,一切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故事,都值得我们用心去体味。学会去感受平凡生活的价值,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恩那份纯真的友情吧。这样,蓦然回首时也不会为失去逝去的美好时光而神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