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五年级作文
(一)
我家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有时“阴”时“晴”的爸爸,有爱唠叨的妈妈。还有机智聪明的我。
爸爸时阴时晴,脾气变化无常。记得有一次,我卖东西找错了钱,爸爸十分生气,狠狠批评了我。我便到后屋拿着毛巾撒气。可不到三分钟,爸爸便缠着我说话,丝毫没有生气的样子了。要是演员有这样的本领,他可就独占江湖了。
妈妈可真烦,天天都要听她那一遍又一遍的唠叨。唠叨起来最起码的五分钟,太烦人了。“快喝水。”“瞧你那手黑的,快洗去。”,“帽子在床上呢。”……不过,听不到这些唠叨,真还觉得少了些什么呢。
我可是班里的活跃分子。每天都要和陈如歌“干一架’。有时为了一个小问题,我会和同学们争得面红耳赤。遇到什么问题,我都会和小组成员讨论,直到没有了疑惑。
这就是我的家庭
(二)
我家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三代人在一起生活着。我们家人虽多,日子却过的简单,平淡,并不象别的家庭一样,充满欢声笑语。
以前,每天早上,爸爸。妈妈工作比较忙,没时间照顾我的起居饮食,除了晚饭,我几乎每天都在学校食堂吃,爷爷。奶奶知道后,就特意从老家搬过来,每天为我准备好饭菜,使我一回家就能吃到香喷喷的饭菜。
爷爷。奶奶来了之后,两手可不闲着,每天为我们擦地洗衣等,妈妈怕两位老人累着,就早早把该干的活儿都干完了,可他两总能找出什么活儿来干。妈妈常劝他们说:“爸。妈,你们就别干了,这些活我来干就行了。”可爷爷。奶奶却说:“你们俩每天上班这么累了,回来还要干这些活,怎么忙的来,我闲着是闲着,能干多少是多少吧!” 不过,爸爸。妈妈还是蛮孝顺的,每月都为爷爷。奶奶添几件新一什么的,使我都有点羡慕了。
每天晚上,我们很少聚在一起聊天。爸爸总在书房里弄他的文件,奶奶与妈妈则在一起为我们补些衣物什么的。爷爷则在那看报纸或找邻家老大爷下象棋。我则在看我的电视。虽然我们都在各干各的事,但我们耳边常传来一声声关心的话语,比如:奶奶常常对我说:“看电视时别吃太多零食,容易积食或别看太久电视,对眼睛不好等。”爸爸。妈妈常会对爷爷。奶奶说:“爸,妈你们别熬那么晚,快去睡吧。”……
我的家庭生活虽然平淡,却从这平淡之中突出了和谐与幸福,这就是我的家庭,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
(三)
小时候,我拥有一个充满欢乐的家,然而,幸福总是容易消失:长大后的家,已经不是那个充满欢乐的家庭了,它变得不和睦、不安祥、不安全了。它变成了一个时常吵架、说骂、哭喊的家了。
每天早上,我起床后,就先叫哥哥起来,然后就换衣、刷牙、洗脸、煮饭等。而哥哥又不愿起床,我要是多叫几次,他就要骂我,可我不叫,等一下又会被说。唉!就只好被骂了。有时要是妈起来帮忙,我就更会被妈骂,因为她总会误会我。中午,家里就我、妈和奶奶吃饭,不过也会出现风波:奶奶吃完饭后,洗自己的碗时的那洗法真是不卫生。妈就说奶奶要不就别洗,要洗就认真洗,奶奶就又不接受,这会就又来一场小波浪!晚上,刚开始就还平静,可后来就波浪又来了:哥哥贪玩,常常惹恼姐,俩人就会开骂、“打”。当然,就是姐“制服”了哥,因为姐比哥大嘛!他们也就玩玩而已,严重的是等下爸妈就要大发雷霆了!
然而最严重的是爸妈之间的争吵!(.)爸爸时常发气,一发气,妈妈就受苦了。但只要妈妈忍一下,爸爸也许会早点停止发气,可妈妈偏偏就不要。比如爸爸平静地问妈妈一些事,妈妈就是沉默,一定要等爸问第二句或发起气才说,这不又给爸爸火上交油吗?爸爸发起气来,可苦我们呀!爸爸一直在妈妈旁边念叨,就算是深夜也照样,你说,这不是苦了我们吗?每次爸爸发气,妈都会担惊受怕,怕爸爸突然又发“疯”。
我希望爸爸能不要动不动就生气;妈妈能迁就一下;姐姐能不要那么自傲;哥哥能收敛一点,乖一点,别让爸妈操心;也希望自己能坚强一点,别那么软弱。
希望我的家庭能像以前那样充满欢乐,要我做什么都行,我只求我家能变回那个和睦、安详、有安全感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