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爷爷、奶奶们:
大家好!
我是xx小学xx中队的代表——xxx。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这里,我非常激动,下面我代表我们班做个简短的发言。
爷爷奶奶:你们把自己的青春岁月献给了社会,为祖国的建设作出了一声的贡献,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如今,你们年纪大了,应该安享晚年了,所以,你们才在敬老院安家,在敬老院的细心关怀下,满足了你们的需要。当然,不仅只有敬老院在悉心地帮助你们,在你们背后也有一群默默关心你们的人,他们就是共产党和政府,我想,他们看到你们过得开心,他们也会非常高兴的。
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帮助你们,并发扬你们老一辈的精神。我相信,以后政府会建更多的敬老院,这应该是每一位老人,每一位少先队员都盼着,等待着的一天吧。
最后,这个为爷爷奶奶身体健康。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