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人随处可见:那些沿街乞讨的穷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你想过要帮助他们吗?你又想过如何去关爱他们吗?
人声喧哗中看见了他,那个没有下半身子的人,坐在滑板上,穿行于茫茫人海中。街上寒风飒飒,那单薄的T恤能给他那瘦弱的身躯带来温暖吗?他拿着一大把握气球艰难的滑行。在风的唆使下,那些气球开始向四处逃散,他似乎就是被拖向天空也不会放手。我轻轻地拽着妈妈的衣角大声道:
“我可以要一个气球吗?”
妈妈看了看对面那双充满期待与希望的眼睛,给我十元钱。
我走近他。天哪!那张疲倦的脸挤出一丝微笑,被放在滑板上的瘦弱身体竟然能撑起整个生命的负担!我觉得,他似乎不是一个人,是撒旦的奴隶,被魔鬼摆弄的玩偶。我放下钱,接过气球飞奔回妈妈的身边,有点兴奋,有点轻松。这十元钱能让他吃两个热乎乎的饱子了吧,他或许可以乘车早点到家了吧。妈妈拉着我往家里走。
我回头看了看愣在一边的他,加快了脚步。
这时,我听见后面有人在喊:“小姑娘,等一下。”我回头一看,那个卖气球的人居然追上来。
“对不起,小姑娘,你多给了我五元钱。”(话题作文 )他说着递过来一张五元的钞票。
我抬起头看了看妈妈,我以为妈妈会劝那个卖气球的人收下钱。
“那你就再给我们一个气球好了。”
卖气球的人拿了一个粉红色的卡通气球递给我。微笑着把钱收了起来。
我问:“妈妈,你为什么不直接把钱给他?”
“他是一位人残志不残的人,有尊严。我们这样做,他才会心安理得。”
我恍然大悟,原来关爱还有这么深刻的含义。那天,妈妈教会我该如何去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