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2月6日 星期一 气温25℃
自从有了学步车,猪猪吴不在家的时候,我经常会把吴猪猪放进去。她自己也特别喜欢,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干啥就干啥。
这不,猪猪吴刚出门,我就把她塞进去,然后打开电脑开始打牌。吴猪猪小朋友还是不改她勤奋的好习惯,总是把床上她能拿到的东西搬到洗手间她的浴盆里。我发现她还特别热衷于探索,不管什么东西,她都感到好奇。特别是墙上的电源插座,吴猪猪总喜欢把她的小手指头伸进插座里去掏,没有办法,我只好封锁了家里所有她能触碰到的插座。当然厨房门也要关紧,因为有一次,她居然把冰箱打开了……
为了能及时感知她的行踪,我在她的学步车上绑上一个摇铃,这样她去了哪里摇铃就响到哪里,我就可以一边带孩子一边玩电脑了。
我对着她喊:“吴猪猪,你去门口那里等着,一会儿爸爸回来开车带你出去玩呢!”
我打一局牌就出去客厅看一次,吴猪猪一会儿瞧瞧这,一会儿看看那,更多时候就是对着防盗门发呆。我才懒得理她干什么,只要不吵我,我就觉得很开心。
过了一会儿,估摸着猪猪吴快回来了,我就把吴猪猪从学步车里抱出来放到床上。把玩具飞机放得离她远一点儿,让她自己来拿。她看到飞机却拿不到的时候,一边兴奋地大叫,一边用肚子顶着床向前爬。我坐在旁边恶作剧地帮她助威:“吴猪猪,加油!吴猪猪,加油!你没吃饱饭吗?用手和腿一起爬嘛!”
猪猪吴回来看到后,把飞机放到吴猪猪面前,训斥我:“你以为你是杂技团训练狗的啊?你这么小的时候会爬吗?”
我看着这头实在笨得不知所以然的笨猪,慢慢告诉他:“小孩子快到会爬的月龄,就是要这样训练的嘛。书上说学习爬行可以提高四肢平衡的能力,还有助于大脑的发育呢!”
吴猪猪看到爸爸,连声地叫:“爸爸——爸爸——爸爸!”
猪猪吴就会变得很兴奋,马上就会重复他很老套的台词:“哦,我的小女儿,我的乖女儿,爸爸想死你了。”然后就会抱住吴猪猪,开始大猪嘴对小猪嘴地亲。每次看到这样肉麻的场面,我就作出想呕吐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吴猪猪就开始往门的方向挣扎,一边挣一边发出很大的声音。猪猪吴问我:“她这是要干吗,是想出去吗?”
我说:“是啊,我刚才跟她说你会开车带她出去玩的嘛!”
猪猪吴说:“你这个人真是,谁让你帮我乱应承事情的?我好不容易找到车位停下,我一开出去,马上被人占了,等下回来停哪里?开上来吗?”
吴猪猪的声音越来越大,已经有点儿要哭的样子了。猪猪吴说:“爸爸带你到楼下转转好吗?”
于是,我们带她下楼转悠。
在楼下她还是很不耐烦。
我说:“你看,她大概是不满意只在院子里转。平时我没说这话的时候,带她下来,她是很高兴的。”
猪猪吴瞪了我一眼:“都是你干的好事。”接着又对吴猪猪说,“爸爸带你去一个你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玩一下,好吗?”
我们从小区里走出来,走到后边一个小操场上去。那里有的人在打羽毛球,有的人在练习投篮。
吴猪猪看了一会儿,我们见她已经不再闹情绪了,才抱她回家。
从踏进家门的那刻开始,吴猪猪先开始小哭,继而大哭。起初,猪猪吴还很有耐心地哄她,后来便失去耐心,把吴猪猪交给我不管了。
吴猪猪更加歇斯底里地大声哭喊,哭得我也不耐烦了。猪猪吴开始大声吼她:“我都告诉你了嘛,爸爸的车不在家,改天一定会带你出去玩的!你再哭我就把你丢到垃圾桶里!”
吴猪猪向来是最怕威胁的。她不睡觉哭闹的时候,我恐吓她,说要把她塞回我肚子里。每次她听了都哭得更加厉害,也不知道是因为恐惧,还是因为她知道最基本的人体构造。这次也不例外,她哭得连气也上不来了。
猪猪吴突然一个箭步冲上来,从我怀里把她抢过去,打开衣柜就把她放进去,还指着她说:“你哭,你再哭,我就把衣柜门关上,哭死你个小王八蛋!”
吴猪猪躺在衣柜里,依然没有停止她的哭声,哭得更加凄惨。猪猪吴“嘭”的一声就把衣柜门关上了。我听见吴猪猪在里面发出沉闷的哭声,开始有点儿心疼了,问猪猪吴:“你说会不会憋死她了?”
猪猪吴一声不吭,又把衣柜门打开了,抱出吴猪猪,又开始哄她:“小宝贝,爸爸不对,爸爸错了,爸爸不该把你放进衣柜,你打爸爸好了。”
我真是哭笑不得:“你有神经病吧!刚才那样吓唬她,现在又一副死皮赖脸的模样,我看了都烦,我女儿更烦!”
吴猪猪已经哭了将近两个小时,也许她已经没有力气了,只能发出抽搐的声音,后来累了,眨巴着她哭肿的眼睛,慢慢地睡着了。睡着了以后,她的身子还有些抽搐。这次,她可是真的生气了。
我跟猪猪吴说:“她很伤心,睡着了那口气还没顺过来。”
猪猪吴说:“跟你一样,气性真大。以后我们再也不要骗她了,也许就是因为你说要开车带她出去玩,我没有做到,所以她就生气了。”
20xx年2月7日 星期二 气温26℃
今天,一下楼,就有邻居问:“昨天你家宝宝怎么了呀?哭得满院子的人都听见了。孩子还小,别打她!”
我真是有理说不清,难道我说,因为我们答应的事情没有做到,她伤心了。别人相信吗?她才七个月,有谁会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