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臧瑞玥举办生日party,孟天玥和我都被邀请去参加聚会
我们俩商量好了八点半先在山铝体育馆门口集合,一同去买完生日礼物后,再去臧瑞玥家。我到山铝体育馆时,孟天玥已经在那儿等候了。
我们一边走,一边商量应该给她买什么生日礼物。她最喜欢兔子,送只兔子再合适不过了。但这个点儿,美食街上那些卖宠物的人都还没摆摊儿呢。所以,我们一致决定吃完午饭后再去买。礼物的问题解决后,我们就继续前进了。
规定的时间是九点半到十点到,我们大约是八点四十到的。所以本以为我们是最早到的。结果一进门,才发现向梦宇比我们领先一步,她送的生日礼物是一只熊猫兔,被臧瑞玥取名为怖怖。我们刚到不久,王心凝也到了。接着,吕晨晓和孙英柯也到了,孙英柯是今天到的最后一个人。
整个上午,我们都在臧瑞玥家里度过。但我们七个人划分为了三个部分——孟天玥、吕晨晓和我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聊天、看书、玩手机。王心凝、向梦宇和孙英柯在卧室里玩。臧瑞玥则两边来回跑。十一点钟,我们准时出发去了饭店。
午饭结束,我们乘公交车到了全球通,决定看电影。选来选去,场次还算比较合适的就只有《孤岛惊魂2》。突然想起我还答应了别人帮她买老师推荐阅读的两本课外书,若是等到电影结束再去就晚了点儿。电影在两点四十五开始,现在已经两点二十五了。如果顺利的话,在二十分钟内完成买书的任务是完全可以的,于是我们打算在电影开始之前去买。
去时打车还算容易,我们到爱客家后也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任务。买完书后,一辆辆出租车从我们面前经过,但都是停运的或是已经有人的。逼不得已,我们只能沿着来时的路线跑了回去。到全球通时,电影已经开始十分钟了。影厅里一片黑暗,我们利用手机的手电筒找到座位坐了下来。虽然是恐怖片,但因为种种原因,我一点儿也没有感到可怕。
五点半时,我们各回各家了,一整天虽然很累,但却觉得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