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那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天气虽然不美丽,但丝毫不影响我们激动的心情,我们早早出发,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转车,终于抵达了目的地——会同县羊角坪镇村小学。
在路上的时候,还一直勾勒着学校的样子,直到车子慢慢向大山深处驶去,才体会到穷的真正含义,破旧的大门,低矮的房子,就构成了这所小学,听他们说,这还是由村里的人募捐建立起来的附近最好的一所小学,从幼儿园到三年级,四个老师,不标准的普通话,一切都让人觉得深受震撼。
因为要拍照片留纪念,我一直在拍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有意义的瞬间,然后,相机里出现了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一对对求知的眼睛、还有那一双双淳朴的双手……虽然国家有拨款免费提供午餐,但是人手也不够,于是校长老师齐上阵亲自为他们打饭打菜,直到孩子们都吃完了去玩了,他们才去吃剩下的,他们无私的爱给了每一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