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吃苹果作文
我最喜欢苹果
同学们,你们也很喜欢吃各种各样的水果吧!那猜猜我喜欢吃什么水果呢?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可爱的小苹果了。
小苹果,圆又圆的,胖乎乎的,想一个个阿姨怀孕了一样,里面充满果肉,大家一看就想吃吧!
小苹果,红红的,红的就像某个可爱的孩子小脸蛋儿一样,看到他(她)们,我就想吃苹果了!
小苹果,如果你看了不想吃,其实它很好吃的,酸酸甜甜的,有一句话叫: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所以大家一定要尝一口,才会知道小苹果是酸、甜、苦、辣、咸。
小苹果,我感觉它非常好吃,所以我们大家要多吃水果、蔬菜,这样就有营养,我还感到小苹果像一张张笑脸,面对着我。
你吃完小苹果有什么感受吗?我的感受就是happy!我喜欢吃小苹果,你喜欢什么呢?
可爱的红草莓
同学们,我向你们介绍一种水果,那就是草莓。
草莓,又叫红莓,地莓等,它的外型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浓郁,不仅有色彩还有一般水果所没有的宜人芳香,是水果中难得的色,香,味俱佳者,因此常被人们誉为“果中皇后”。
草莓中所含的葫萝卜素是合成纤维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的作用。它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草莓对肠胃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功效。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预防癌作用。美国把草莓列入十大美容食品。据研究,女性常吃草莓,对皮肤,头发均有保健作用。草莓在德国被誉为“神奇之果”。
草莓还可以减肥,因为它含有一种叫天冬氨酸的物质,可以自然而平缓地除去体内的“矿渣”。中国医学认为,草莓性凉味酸,具有润肺生津、清热凉血,健脾解酒等功效。 据测定,每100克草莓果肉中含糖8至9克、蛋白质0。4至0。6克,维生素C50至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7到10倍。而它的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维生素B12,以及胡萝卜素、钙、磷、铁的含量也比苹果、梨、葡萄高3到4倍。台湾人把草莓称为“活的维生素丸”,德国人把草莓誉为“神奇之果”,可见是不无道理的。
选购草莓,以色泽鲜亮、有光泽、颗粒大、清香浓郁者为佳。食用前必须洗净、消毒。
首先是摘掉叶子,用水冲洗,随后放入清洁的容器内,将高锰酸钾按1∶5000的比例稀释,将草莓放入消毒液中浸泡5至10分钟,也可用食盐溶液取代,最后再用凉开水浸泡1至2分钟后即可食用。
中医学认为,草莓性味甘酸、凉。能润肺生津、健脾和胃、补血益气、凉血解毒,对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坏血病、结肠癌等疾病有辅助疗效。
美国纽约有一位营养学教授还把草莓列入十大美容食品。据研究,女性常吃草莓,对头发、皮肤均有保健作用。草莓含有一种叫天冬氨酸的物质,据说可减肥。
用500克草莓,加入少许白糖和100毫升冷冻汽水,搅成汁饮用,据说对去除面疱有效。 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我喜欢西瓜
夏天骄阳似火,太阳烤着大地,这时吃什么最解暑?当然是我最爱吃的西瓜。
西瓜圆溜溜的,像一个篮球,表皮墨绿和嫩绿相间。里面的内容如何得切开才见分晓吗? 那也不一定,我们可以从西瓜的外观来选择。俗话说“瓜熟蒂落”,首先看瓜蒂,卷曲的比直的甜;再看花纹,清晰的比模糊的甜;最后看瓜的底部,圆圈越大西瓜皮越厚。 切开西瓜,只要鼻子凑近它,一阵阵水水的瓜香扑鼻而来。吃上一口,甜甜的瓜汁沁人心脾,让人吃了还想吃。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根据我多年吃西瓜的经验,西瓜的黑子大部分长在墨绿条纹的对应部分,我们完全可以从有籽西瓜中吃到无籽西瓜的感觉哦!
西瓜不仅好吃,还有许多药用价值。夏天吃西瓜有利尿的作用,西瓜汁俗称“白虎汤”,有助于人体把废物排出体外,但正在感冒的人却不宜食用。西瓜还能做成西瓜霜,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只是味道实在是太苦了。
我喜欢西瓜,不仅仅因为它是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