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个寒冷的冬夜,无声叮嘱让我的心暖烘烘的。
“妈,我去上学了,再见!”我和母亲告别道,望向餐桌了另一旁,沉默寡言的父亲正慢吞吞的吃着早餐,脸上面无表情,看上去凶巴巴的,我咽下了向他告别的话,走向学校,从小到大,我与父亲的关系就像陌生人,本该是最亲近的人,却如此陌生,直到一次大考的后一天,我们的关系更加恶劣。
那一天,雷雨交加,狂风怒吼着,豆大的雨滴无情的砸在人们身上,已经入冬了,寒意有些刺骨,让路上的行人加快了脚下的步伐。“爸,妈,我回来了。”我推开家门,轻声说道,“女儿,考的怎么样啊?”母亲笑眯眯地问道,我沉默的拿出成绩单放在桌上,父亲表情终于变了,他双眼通红,凶狠的盯着我,脖子上的青筋暴起,一只手紧紧的攥着成绩单,另一只手高高的扬起,“啪”清脆的巴掌声在寂静的屋内响起,屋外一道闪电劈下,应了父亲的面目更加可怖,虽然巴掌只是雷声大雨点小,但心中的委屈让我哭着跑进了房间。门外母亲的呼喊声,父亲的怒斥声,还夹杂着雷雨声,杂乱无比。我趴在桌上嚎啕大哭起来,等我的泪水止住,屋外已经毫无声响,心中的郁闷之情却仍然没有排解,年纪轻轻的我当时并没有明白父亲的良苦用心,从此埋怨上了父亲。
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样匆匆忙忙地赶去上学,发现热水瓶中已经装满了温水,书包里的作业课本都摆列的整整齐齐,旁边还有一张淡蓝色的便签纸,我拿起来一看,陌生的字迹,上面写着“今天可天气预报说会下雨,带好雨伞”的叮嘱,心中一阵暖流涌过,那句叮嘱像一阵轻柔的春风,将我心中的郁闷全部吹走。到了学校,放下书包,拿出那张考砸的卷子,我却惊奇地发现,试卷上凡是我错的地方都写好了解析,字迹和便签纸上的一样,心中涌出一股感激之情。自那以后,都有一个人在背后默默的为我做好一切,而我却一直不知那人是谁。
直到有一次,我不知不觉中走进了父母的房间。刚想走出去,却无意间碰掉了一个本子。我捡起那个本子,好奇的看了一眼上面的内容,泪水瞬间溢出了眼眶,滴落在本子上渲染开一朵朵花。那是父亲的日记,3月19号,接热水,叠被子,做早餐等等一系列事情,后面都写上已完成。3月18号,3月17号,日日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此时我才明白父爱的深沉。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在那个寒冷的冬夜,我懂得了隐藏在无声的叮嘱之中浓厚的父爱。那无声的叮嘱是记忆中最温暖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