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你走了,正如你轻轻地来。你不多言语,但我却懂你。
——题记
入夜,悄无声息。窗外,风呼啸地刮着。天空像掀翻了黑墨水,遮盖了月亮,只剩下小小的一弯,独自挂在空中。身旁,没有了星星的闪耀,月光变得如此暗淡。我躺在冰冷的被窝中,久久睡不着。没有了那温暖的气息,没有那絮叨的嘱咐,在这寒夜里,我独自飘荡。
早晨,静谧安然。我的怒火打破了这平凡的早晨,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大事。上周周末作业做得不是很好,被老师骂了一通,心里很烦躁,正巧妈妈来询问作业的事,我彻底忍不住了。内心的猛兽挣脱了锁链,咆哮着,怒吼着冲出来,直向妈妈扑去。“你烦不烦啊?就知道学习!学习!学习!”妈妈被这突如其来的怒火吓了一跳,想说些什么,但终究没有说,连早饭都没吃,就出门了。我瞬间就后悔了,早饭没吃,上课时也心不在焉。放学回到家,草草地把作业就是。吃晚饭时,我和妈妈都默不作声。吃过晚饭,我便洗洗,早早睡了。躲在被窝里,一闭上眼睛就会想:妈妈怎么样了,还生气吗?真想去说声对不起……慢慢地,稍有困意。
深夜,夜深人静。隔壁房间传来了声音,渐渐地,越来越近。“咯吱——”,门开了,妈妈进来了。我的眼睛闭得更紧了,呼吸声尽量小,假装睡着了。妈妈走到床边,把我挡在脸前的头发理到耳后,又帮我掩实了被子。过了好一会儿,便默默地离开了。“咯吱——”,门又关了。我起身,便看到了床头冒着热气的牛奶。我的眼眶氤氲看一层白雾,我拿起牛奶,温度正好,不冷不烫。
泪水再也止不住了,前赴后继地涌出了眼眶。这牛奶里,包含着妈妈浓浓的,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呵护。在妈妈无声的沉默里,包含了太多太多我所不知道、不理解的东西。但我知道,里面包含着妈妈炙热的爱。
你不言语,我亦懂你。爱意无声亦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