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跟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伴着外祖母的童谣,我欢快地蹦跳着,追扑那一只只轻盈的流萤。 儿时的夜晚,天空总是那么澄净而深邃,星星们比赛似的眨着眼睛,散发着柔和的光辉。夏夜最难忘,外祖母把旧摇椅搬到院子里,然后将我轻轻地搂在怀里,一边用薄扇为我驱蚊,一边跟我讲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讲到深情处,外祖母总会微笑着凝望天空,很惆怅地指着牵牛星和织女星对我说:那两颗星是牛郎和织女变的,每颗星星都有自己的灵魂,当一个人死去了,天上就会出现一颗星星,永远在属于自已的位置上看着他所爱的人那时的我似懂非懂,只觉得薄扇的风轻轻吹着很舒服,慢慢地,我便伴着婆娑的树影进入香甜的梦乡。 我小时候一直随着外祖母,我们这个大家庭里,有许多我的小伙伴,我们经常一起玩耍。有时,不小心碰碎了东西,我们便会争着向外祖母道歉。外祖母的脸总是慈祥着,她轻轻弯下腰捡起地上被碰坏的碎片,没有责骂反而使我们格外不安。
也正是此时,外祖母的身影高大了许多,就像一棵可以庇荫的大树,时刻维护着我们。 思绪回到现实,泪水已经涟涟了。现在,外祖母已经离我们而去,再也不能搂着我在院子里纳凉了。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她,永远也不会忘记她经常叨念的每个人都会在逝去那一刻变成一颗星,守望人间他爱的人 于是,晴朗的夜晚,我经常搜寻那份善良在哪呢?迷蒙的双眼,却似乎已看见星空中外祖母那慈祥的脸庞了。 即便到了清晨,我也会不由自主地抬起头仰望天穹,这时的星星被日辉笼罩着不再闪烁,但我知道,即使这样,慈祥的眸子也会一直跟随着我,无论我去哪里。
家里小孩很多,外祖母却似乎更喜欢我多一点,因为我亲耳听到他在旁人面前夸耀我许多次:毛毛这孩子真孝顺,我只要想散步她就一定会陪着我。是啊,关心是相互的,虽然还是童年,但我已明白了爱应是默默给予,我相信,我对外祖母默默地爱,外祖母也会在不远的天际为我默默守望着。 梦,总像笼着层层轻纱,历历在目,却又逼近便逝。我的梦境中常有一湾湖水,安详宁静,泛着浅浅的涟漪。
湖的中心,是一片粉红的睡莲,晶莹剔透的露珠点缀于花的深处,空中飘浮着樱花,湖岸青草的颜色是那么青翠。那娴静夜色下的湖泊,那一片灿烂永恒冲斥的星河,我的外祖母处那星河之中,定是那么雍容华贵。 爱是无声的给予,是默默的守望,那璀璨的星夜便是你大爱的目光。